減肥復胖怎麼辦?專業醫師分享正確肥胖治療觀點不復胖

減肥不想復胖?如何正確治療肥胖?

隨著飲食與生活型態的轉型,肥胖問題已成為現代人的通病。肥胖不只造成體態外型不佳的困擾,長久下來更會對健康造成不良的影響,容易衍生如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等慢性疾病。在肥胖治療擁有豐富經驗的醫師指出,對於有體重過重、過度肥胖的民眾來說,除了一般熟知的飲食控制與增加運動量,適度的配合肥胖疾病治療方式,不僅能讓減肥的過程更順利,也能幫助患者在肥胖治療後不易複胖。

 為什麼需要進行肥胖治療? 

雖然多數人都明白減肥的原則,是調整自身的飲食與運動習慣,然而對於多數已嚴重肥胖的民眾來說,因肥胖的時間長,連帶的也導致內分泌或賀爾蒙的失調,為了幫助這些民眾以更有效率的方式順利減重,透過適當的肥胖治療方式,有助於使肥胖疾病治療的過程更順利、也更有效率。

肥胖治療的一般處置以非藥物治療為先(飲食及運動治療是最基本的治療),藥物治療只適用於肥胖的病人,且須經過飲食、運動治療、行為改變後仍無法達到其體重減輕目標,並經醫師詳細評估過後才適用。 臺灣醫學會

肥胖治療後還會複胖嗎?

無論是透過藥物輔助或是胃鏡減重,後續仍須配合正確的飲食,並養成運動的習慣,才能達到並維持理想的肥胖治療結果。若治療後仍舊維持暴飲暴食的生活習慣,一樣會導致熱量過剩,進而造成脂肪堆積形成肥胖疾病。

胃鏡減重是什麼?

胃鏡減重顧名思義,是利用「無痛胃鏡」來進行肥胖疾病治療,國外風行已久的「胃內水球手術」還有內科手術的「胃鏡縫胃」與「胃內肉毒注射」,都屬於胃鏡減重的範疇。在進行胃鏡減重治療之前,醫師會先與患者面對面諮詢,徹底瞭解患者平時的生活與飲食習慣,詳談患者的肥胖狀況後,評估相對應的肥胖疾病治療方式。透過事前詳盡妥善的安排,幫助每位患者都能達到的肥胖疾病治療效果。


想了解其他減重方式?立即了解減重門診

 雅丰醫療事業優勢
分享: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