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肉毒注射

想要成功減重,眾所皆知關鍵仍在於配合飲食控制,而這往往也是多數人最難達到、也最容易使減肥破功的關鍵。針對覺得飲食控制相當困難的民眾,不妨可以考慮藉由醫學美容療程的輔助,讓飲食控制變得輕鬆、也才能長久堅持,其中胃內肉毒便是近年來相當受歡迎的減重輔助療程,立即透過本篇了解胃內肉毒、縮胃針的治療方式、價錢及適合對象。

胃內肉毒, 減重針, 胃鏡減重
手術介紹

胃內肉毒注射

使用美國大廠愛力根肉毒桿菌品牌

由於肉毒桿菌素已是相當普遍的醫美療程,醫界對肉毒桿菌素的認識與掌握越來越成熟,因而產出了許多不同品牌的肉毒桿菌素,如何謹慎選擇肉毒桿菌素的品牌也成了接受肉毒桿菌素注射前的必備知識,其實醫美療程切記莫以價格為第一考量點,優良的醫美診所會將醫療安全放在首要,進而引進最穩妥安全的大廠品牌劑型,不但令消費者得到安全的美麗並確保療程的效果。

使用Botox經典肉毒胃肉毒注射,雅丰診所

美食當前難免控制不了自己的口腹之欲,為了維持苗條的好身材,除了飲食控制和運動外,不少人會去做胃繞道、胃水球甚至是切胃手術,來降低自己的想吃東西的慾望,但手術難免都會有些修復期或是後遺症的問題,因此近幾年許多人會選擇注射胃肉毒,無傷口、無須動刀、甚至無修復期,能夠有效輔助並且順利達成減重目標。

胃鏡減重, 胃肉毒, 胃內肉毒, botox

什麼是縮胃針?

目前市面上流傳所謂的「縮胃針」,其實施打的即是大家熟知的肉毒桿菌素,主要是減緩胃部肌肉及改變飢餓素與腸泌素 GLP-1 等荷爾蒙分泌,使食量變小,不會改變胃部構造。

雅丰胃肉毒減重案例_4個月-14KG

肥胖減重案例-吉兒

40歲/客服/4個月-14公斤

從事職業客服的吉兒整天都坐在辦公室,多吃少動的她脂肪累積的很可觀,她提到減重前就感覺自己身體的負擔相當重,尤其是膝蓋經久承重,讓她走路跟爬樓梯都很不舒服,肥胖的狀況甚至為她帶來漏尿這種生活上的諸多困擾,下定決心減肥的吉兒終於在鄭以勤醫師的減重門診下完成減重第一目標,在四個月就瘦了14公斤,不僅整個人瘦一大圈,健康數值也都不再紅通通,健康美麗真的可以兼顧!吉兒非常滿意!並說自己很感謝鄭以勤醫師,還想繼續努力!...來看正在認真減肥的大嬸吉兒

雅丰胃肉毒減重真實案例_牙醫師減重

肥胖減重案例-牙醫師的奇幻減肥之旅

31歲/牙醫師/4個月-15公斤

不是不想運動,忙起來真的沒空!美食當前又很難控制誘惑,身為牙醫師的邱大提起減重經歷,想必跟許多人一樣,就這樣把肉肉肥油都留在了自己身上,其實身材外型都不是主因,健康問題才是邱大的考量,由於肥胖的狀況已經讓心臟產生問題,呼吸時的粗重咻咻聲也常引人側目,於是希望能擁有健康身體的邱醫師終於踏上減重這條路,要減重當然找專業的好朋友–腸胃專科鄭以勤醫師!歷經4個月就瘦了15公斤!果然找專業的就對了,邱醫師信心喊話說:我的奇幻減肥之旅可還沒結束呢!...來看牙醫師的奇幻減肥之旅

醫學實證胃肉毒注射有助肥胖治療

醫學研究發現,於胃內注射肉毒桿菌,在不改變胃部實際體積的狀況下,能提升胃部飽足感,減少攝食量,也就是說,只要透過專業胃鏡減重醫師在正確位置施打合適劑量,就能降低部份胃部食量來達到肥胖治療效果,醫療團隊經過上百例患者的治療中發現,胃內肉毒注射對於某些肥胖族群的確能幫助達到肥胖治療效果,許多患者在接受治療後,胃部飢餓感下降、飽足感上升,再配合正確的飲食與運動,非常適合體重超標想減重,卻又很難忍耐肚子餓的病患施作。

胃肉毒注射後會改變

  1. 胃蠕動減慢:改變胃部肌肉張力
  2. 降低飢餓感:改變肥胖激素與腸泌素 GLP-1
  3. 延長飽足感:胃排空時間延長,食物停留在胃裡的時間變長
胃鏡減重, 胃內肉毒, 體重控制

胃肉毒注射適合對象

  1. 食量大的病患
  2. BMI>24以上的過重族群合併代謝症候群或肌少型肥胖
  3. 輕至中度肥胖患者(27<BMI<35)
  4. 重度肥胖患者不想接受外科減重手術
  5. 產後肥胖(未哺乳)
  6. 想維持身材者如:模特兒
  7. 減重手術後(袖狀胃切除手術,胃繞道手術,縮胃曠腸手術,縮胃繞腸等等)復胖治療

​胃肉毒注射治療流程

胃內肉毒注射屬內科減重手術的一種,不會破壞胃部器官完整性,進行胃內肉毒注射前,會先安排舒眠麻醉,讓患者放鬆安穩地接受治療,在舒眠麻醉的狀態下,專業減重醫師利用胃鏡在胃部注射適當劑量的肉毒桿菌,治療療程大約30分鐘即可完成,治療完成並於麻醉甦醒後,即可從事一般活動,無需住院,也幾乎沒有恢復期。 胃內注射肉毒桿菌素的好處是無皮膚傷口、無破壞器官、安全性較高,但仍有可能會有一些副作用。

縮胃針, 胃肉毒, 胃鏡減重, BOTOX

胃肉毒注射禁忌症

  1. 自體免疫疾病且牽涉到內部器官者:如紅斑性狼瘡,硬皮症,重症肌無力...等患者。
  2. 胃腸道惡性腫瘤患者。
  3. 胃腸道嚴重感染患者。
  4. 胃腸道嚴重出血患者。
  5. 對肉毒桿菌素過敏患者。

​胃肉毒注射副作用

最常見的便是便秘,有些病患會因為胃部注射的傷口而有些微的胃痛不適感,少數的病患可能會發燒或產生胃痙攣等,胃內肉毒桿菌注射有其禁忌症,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施打,施打時也應確定適合的安全劑量,避免副作用的發生。

​胃肉毒注射效果多久

胃內肉毒桿菌素注射後約兩周後開始作用,一次大約可維持六個月,不過由於肉毒桿菌素屬於神經毒素,少部分人打完會出現輕微胃痙攣,因此若有特殊疾病的患者,需要經過專業醫師仔細評估,建議施打前須經過專業胃鏡減重醫師的檢查評估,才知道是否適合接受胃內肉毒桿菌素的治療。才能進行胃內肉毒注射治療。

胃肉毒注射價錢費用多少

根據個人條件不同,其注射的劑量會有所不同,無論劑量太多或太少均會導致不同的效果。故建議先經過專業醫師的諮詢評估,了解您的具體需求,再訂定最終價格尤佳。

胃鏡減重治療方式比較表

療程
名稱
胃內肉毒施打胃內水球治療 胃鏡縮胃縫合
進行
方式
在胃內施打肉毒桿菌,達到減少胃部蠕動的目的在胃內置放水球佔據胃容量,延緩胃排空以控制食量的目的利用胃鏡進行胃部縫合治療,達到縮小胃部體積以控制食量的目的
效果
維持
約6個月約6個月永久性
安全
程度
安全性相對高但仍需注意副作用副作用較大,6個月內須取出仍具副作用,無特殊需求不需拆線
術後
生活
少數出現胃痙攣、胃部刺痛感、發燒、便秘等不適術後出現噁心、嘔吐、腹脹腹痛、胃食道逆流等現象少數會出現氣血胸、胃穿孔、噁心嘔吐等
適用
對象
BMI ≥ 27BMI ≥ 27BMI ≥ 30,或BMI ≥ 27
具合併有代謝症後群者

 

減重筆與胃內肉毒減重比較表

療程
名稱

胃內肉毒施打

居家減重筆

進行
方式

在胃內施打肉毒桿菌,達到減少胃部蠕動的目的

居家可自行施打,每日按時規律施打控制飢餓素分泌。

效果
維持

一次施打效期約6個月

每日施打每日有效

安全
程度

安全性相對高但仍需注意副作用

多國認證使用合法減重

術後
生活

少數出現胃痙攣、胃部刺痛感、發燒、便秘等不適

可能出現噁心、嘔吐、頭暈、現象

適用
對象

BMI ≥ 27

BMI ≥ 27

鄭以勤醫師-減重

 雅丰醫療事業優勢
Q&A

胃肉毒注射常見問題

注射胃肉毒後胃會縮小嗎?
展開
收合

胃內肉毒注射主要是減緩胃部肌肉及改變飢餓素與腸泌素 GLP-1 等荷爾蒙分泌,使食量變小,不會改變胃部構造。

什麼人都可以做胃肉毒注射嗎?
展開
收合

如果是胃部有狀況或是潰瘍的問題以及哺乳中的媽媽,是無法接受此手術。建議有任何身體上的狀況可在諮詢時跟醫生告知,以免發生意外。

注射胃內肉毒後一定會變瘦嗎?會復胖嗎?
展開
收合

因為注射後胃部停留食物的時間增長,因此飽足感也會延長,能有效降低飢餓感,但胃內肉毒只是輔助手術,若是沒有好好控管飲食是一樣會復胖的。

注射胃肉毒能維持多久?
展開
收合

大概能維持4-6個月,建議間隔1-1年半的時間進行施打。

注射胃肉毒後可以正常飲食嗎?胃肉毒有沒有副作用?
展開
收合

注射完胃內肉毒後即可正常飲食,但建議一開始從流質及清淡的飲食吃起,也盡量避免油炸、高熱量的食物,才能讓肉毒達到效果。大部分患者並不會有副作用,有些人會有便秘的狀況,大多為治療當日的打嗝,放屁,低度發燒(1%),胃部刺痛感(30%),胃痙攣(1%)等,少數人會有胃脹及噁心的反應,若反應維持很久建議馬上回診給醫生做評估,

縮胃針是什麼呢?真的會把胃縮小嗎?
展開
收合

目前市面上流傳所謂的「縮胃針」,其實施打的即是大家熟知的肉毒桿菌素,主要是減緩胃部肌肉及改變飢餓素與腸泌素 GLP-1 等荷爾蒙分泌,使食量變小,不會改變胃部構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