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文尚醫師】敲鼻骨後鼻子就會變美嗎?結構式隆鼻手術搭配敲鼻骨形塑整體美感

1090731-07.jpg

 

受限於天生的條件,東方人多有鼻樑低、鼻頭大的困擾,這也使隆鼻手術一直是整形手術中相當熱門的選項。雅丰診所曾文尚醫師指出,諮詢門診中曾遇過一些患者,雖然本身的鼻樑高度夠,但還是常常覺得自己的鼻形不夠立體,希望藉由隆鼻手術改善,這種情況有可能是來自於鼻骨過寬,必要時需要搭配敲鼻骨手術,讓整體鼻形更具美感。

敲鼻骨的做法是利用專門的手術器械,將鼻骨椎部和相接的頭骨和上頷骨分離,雅丰診所曾文尚醫師表示,敲鼻骨的原理,是藉由矯正鼻骨椎部,達到縮窄鼻骨寬度與矯正歪斜的目的,不只能夠改善歪鼻或是寬鼻的問題,視覺上也會讓鼻形變得更為立體高挺。然而只要做了敲鼻骨,鼻子就一定會變美嗎?

結構式隆鼻 敲鼻骨手術

雅丰診所曾文尚醫師表示,在接受敲鼻骨手術前務必了解,並非人人都適合這項手術。敲鼻骨又稱為「骨切開術」,屬於結構式隆鼻手術中調整的一環,若希望術後的效果自然且兼具美感,還是需要先由整形外科醫師評估整體,依照個人的臉形比例、鼻形條件與問題,規劃完整的結構式隆鼻手術計畫。

如果本身有鼻骨較寬、歪鼻甚至是「駝峰鼻」的問題,改善的順序建議先透由結構式隆鼻手術,分段調整鼻樑與鼻頭,再適度地配合敲鼻骨手術順接鼻背,讓整體鼻部的線條更為流暢;然而若只調整單一局部,即便鼻骨變窄,仍會因為缺乏整體的規劃,使鼻形在術後顯得不自然又突兀。

近年來結構式隆鼻手術之所以成為隆鼻手術中的主流,便是因為其調整的範圍涵蓋鼻樑、鼻翼、鼻頭與鼻骨寬度,能給予鼻形整體的改善與美化。雅丰診所曾文尚醫師提醒,在隆鼻術前的諮詢時,可以與醫師討論自己喜歡的鼻形,但切勿盲目跟隨時下的流行,要求不適合自己的樣貌,甚至進行不需要的手術,避免讓隆鼻的效果打了折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