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減重門診

妳是棉花糖女孩嗎?是不是試過很多減重方式,好不容易瘦了一點,過了一段時間卻又打回原形?想要成為窈窕女孩其實一點也不難,只要找對醫師用對方法,妳也能成功找回輕盈身材,由於飲食與生活型態的轉型,肥胖問題已成為現代人的通病。肥胖不只造成體態外型不佳的困擾,長久下來更會對健康造成不良的影響,容易衍生如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等慢性疾病。

肥胖, 減重, 減重治療, 高血壓, 高血脂, 糖尿病, 骨骼耗損

 

療程介紹

肥胖減重門診

世界衛生組織將肥胖列為慢性疾病的一種,因此肥胖與疾病的關係密不可分,每年因肥胖相關疾病過世的人高達280萬人。肥胖容易造成心血管疾病、慢性病等等疾病上身,且一般的肥胖患者是很難直接從飲食或運動上獲得很好減重的效果,最好是能夠尋求專業的減重門診或是專門協助肥胖治療的療程,避免用錯方法減肥反而還造成身體更大的負擔。

雅丰胃肉毒減重案例_4個月-14KG

肥胖減重案例-吉兒

40歲/客服/4個月-14公斤

從事職業客服的吉兒整天都坐在辦公室,多吃少動的她脂肪累積的很可觀,她提到減重前就感覺自己身體的負擔相當重,尤其是膝蓋經久承重,讓她走路跟爬樓梯都很不舒服,肥胖的狀況甚至為她帶來漏尿這種生活上的諸多困擾,下定決心減肥的吉兒終於在鄭以勤醫師的減重門診下完成減重第一目標,在四個月就瘦了14公斤,不僅整個人瘦一大圈,健康數值也都不再紅通通,健康美麗真的可以兼顧!吉兒非常滿意!並說自己很感謝鄭以勤醫師,還想繼續努力!...來看正在認真減肥的大嬸吉兒

雅丰胃肉毒減重真實案例_牙醫師減重

肥胖減重案例-牙醫師的奇幻減肥之旅

31歲/牙醫師/4個月-15公斤

不是不想運動,忙起來真的沒空!美食當前又很難控制誘惑,身為牙醫師的邱大提起減重經歷,想必跟許多人一樣,就這樣把肉肉肥油都留在了自己身上,其實身材外型都不是主因,健康問題才是邱大的考量,由於肥胖的狀況已經讓心臟產生問題,呼吸時的粗重咻咻聲也常引人側目,於是希望能擁有健康身體的邱醫師終於踏上減重這條路,要減重當然找專業的好朋友–腸胃專科鄭以勤醫師!歷經4個月就瘦了15公斤!果然找專業的就對了,邱醫師信心喊話說:我的奇幻減肥之旅可還沒結束呢!...來看牙醫師的奇幻減肥之旅

為什麼需要進行肥胖疾病治療?

雖然多數人都明白瘦身的原則,是調整自身的飲食與運動習慣,然而對於多數已長期肥胖的民眾來說,因肥胖的時間長,連帶的也導致內分泌或賀爾蒙的失調,為了幫助這些民眾以更有效率的方式順利減重,透過適當的肥胖疾病治療方式,有助於使肥胖疾病治療的過程更順利、也更有效率。

肥胖減重門診療程有哪些?

雅丰, 減重門診, 善纖達, 胃鏡縫胃, 縮胃, 胃內水球, 胃內肉毒, 減肥針, 減肥筆雅丰, 減重門診, 善纖達, 胃鏡縫胃, 縮胃, 胃內水球, 胃內肉毒, 減肥針, 減肥筆雅丰, 減重門診, 善纖達, 胃鏡縫胃, 縮胃, 胃內水球, 胃內肉毒, 減肥針, 減肥筆雅丰, 減重門診, 善纖達, 胃鏡縫胃, 縮胃, 胃內水球, 胃內肉毒, 減肥針, 減肥筆

1.善纖達(合法減重筆)

許多女孩在減重時常常會利用不正當的節食手段來控制體重,但卻又總擋不住美食的誘惑,一進食就停不下來,怎麼減重都沒有效果。如果你也有這個困擾,可以嘗試透過注射善纖達(合法減重筆)幫助提升飽足感,降低日常生活的食量,讓控制體重更為順利。
▲善纖達(合法減重筆)完整介紹看這裡

2.胃內肉毒注射減重

無法克制的食慾,總是讓嘴巴停不下來,明明不餓卻又總是嘴饞想吃東西,相信許多人都有這個壞習慣,透過注射胃內肉毒,可以讓胃部減緩蠕動以達到延緩胃排空、減少食慾、增加飽足感。
▲胃內肉毒(俗稱縮胃針)完整介紹看這裡

3.胃內水球減重

每個人的食量都不一樣,對於食量特別大的患者,需要進食大量的食物才能有飽足感,總使在不知不覺中攝取過多的熱量。藉由放置胃內水球,能達到減少進食量的目的;若合併胃內肉毒桿菌注射治療,同時改變肥胖激素,達到較好的治療效果。
▲胃內水球完整介紹看這裡

4.胃鏡縫胃治療

胃能夠隨著進食的多寡伸縮大小,這也是為什麼大胃王可以在短時間塞入如此大量的食物。一般來說BMI27以上的肥胖患者,可透過縮胃手術,來縮小胃部內容積的70%,減少食物攝取,進而達到輔助肥胖治療的目的。
▲胃鏡縫胃(縮胃)完整介紹看這裡

    為什麼會變胖?

    1. 日常飲食不正常:攝取過多的熱量、油脂或是糖份等等而導致肥胖問題。
    2. 熱量消耗不足:缺乏適當的運動來消耗熱量。
    3. 基因與遺傳:少數人的肥胖是來自於基因遺傳的關係,導致身體系統無法正常運作。
    肥胖原因, 飲食, 運動, 代謝, 基因

    如何檢視自己有無肥胖問題?

    1. 外觀檢視:有無明顯凸肚、圓潤的問題。
    2. BMI檢視:將體重(公斤)除身高(公尺)的平方,若大於以上27 kg/m2就為肥胖。
    3. 腰圍檢視:男生腰圍若大於90公分(cm),女生大於80公分(cm)就為肥胖。
    4. 體脂肪檢視:男性超過25%,女生超過30%皆為不正常結果。
    肥胖, BMI, 體脂肪, 腰圍

    肥胖治療的方式有哪些?

    1. 自我調整生活
      優點:針對飲食、運動皆為自己獨立規劃,只要遵循熱量控制,可以選擇自己想吃的食物;運動方面,則以消耗身體熱量、增加心肺耐力為主,可以先讓身體建立運動的耐受度後再加重訓練。
      缺點:需要強大的自制力,對於熱量攝取及運動訓練也需要一定的基本常識。
    2. 藥物、手術輔助治療
      優點:輔助減重療程,改善身體代謝因子。
      缺點:費用較高且可能會有副作用(噁心、嘔吐等等反應),有些人可能因此依賴手術忽略飲食及運動。
    肥胖, 治療, 減重, 藥物輔助, 胃鏡治療, 飲食, 運動

    肥胖減重門診流程

    減重門診的第一步需要先由專業合格的減重醫師進行個人體質及肥胖狀況的評估,並視需要進行抽血檢驗,減重醫師會根據檢驗報告及個人狀況規劃客製減重療程,並有專業營養師陪伴每個病患持續性的對抗肥胖,對於有體重過重、過度肥胖的民眾來說,專業的減重門診除了一般熟知的飲食控制與增加運動量,還能適度的配合肥胖疾病治療方式,不僅能讓減肥的過程更順利,也能幫助患者在肥胖疾病治療後不易復胖。

    鄭以勤醫師-減重門診

    肥胖減重治療前須知

    在減重治療首要學習的功課就是:正確的飲食。飲食是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環節,無論是否有搭配口服藥物,注射藥物還是胃鏡減重治療,正確的生活習慣都是不可或缺的最重要關鍵。此外,正確的飲食與運動習慣,更是維持終身不復胖最重要的根本關鍵之一,肥胖是慢性疾病,是需要終身配合醫師治療的真正的疾病,就如同其他的慢性新陳代謝症候群,飲食是需要終身配合的項目之一。

     

    認識胃鏡減重治療

    療程
    名稱
    胃內肉毒施打胃內水球治療 胃鏡縮胃縫合
    進行
    方式
    在胃內施打肉毒桿菌,達到減少胃部蠕動的目的在胃內置放水球佔據胃容量,延緩胃排空以控制食量的目的利用胃鏡進行胃部縫合治療,達到縮小胃部體積以控制食量的目的
    效果
    維持
    約6個月約6個月永久性
    安全
    程度
    安全性相對高但仍需注意副作用副作用較大,6個月內須取出仍具副作用,無特殊需求不需拆線
    術後
    生活
    少數出現胃痙攣、胃部刺痛感、發燒、便秘等不適術後出現噁心、嘔吐、腹脹腹痛、胃食道逆流等現象少數會出現氣血胸、胃穿孔、噁心嘔吐等
    適用
    對象
    BMI ≥ 27BMI ≥ 27BMI ≥ 30,或BMI ≥ 27
    具合併有代謝症後群者
     雅丰醫療事業優勢
    Q&A

    肥胖減重門診常見問題

    如何檢視自己有無肥胖問題?
    展開
    收合
    1. 外觀檢視:有無明顯凸肚、圓潤的問題。
    2. BMI檢視:將體重(公斤)除身高(公尺)的平方,若大於以上27 kg/m2就為肥胖。
    3. 腰圍檢視:男生腰圍若大於90公分(cm),女生大於80公分(cm)就為肥胖。
    4. 體脂肪檢視:男性超過25%,女生超過30%皆為不正常結果。
    肥胖減重門診跟直接吃減肥藥有甚麼差別?
    展開
    收合

    對於有體重過重、過度肥胖的民眾來說,專業的減重門診除了一般熟知的飲食控制與增加運動量,專業減重醫師還能客製化肥胖疾病治療方式(如減重筆或胃鏡減重手術等搭配),不僅能讓減肥的過程更順利,也能幫助患者在肥胖疾病治療後不易復胖。

    看肥胖減重門診需要做相關檢查嗎?
    展開
    收合

    需要,必須檢查患者的身體狀況以及胃部有無異常,透過抽血、X光等等來確認患者是否可以安全的進行手術或是進行減重療程。

    善纖達(減重筆)有副作用嗎?
    展開
    收合

    施打減重筆後,最常見是腸胃不良反應,常見副作用:噁心、嘔吐、腹痛、頭暈等等…醫師會依患者體質調整劑量,大多數患者於第一周適應期後即可適應。

    胃內水球要拿出來嗎?
    展開
    收合

    當胃內水球放置6個月或已達到減重理想程度時,即需要取出,不能永久放置體內。

     

    胃內肉毒注射可以維持多久?
    展開
    收合

    注射一次胃內肉毒效果大約可維持3~6個月,因此持續維持正確的飲食與運動習慣,才可以達到有效控制體重的結果。

    只要看肥胖減重門診就不會再復胖了嗎? 
    展開
    收合

    並非如此,不論何種減重治療皆只是輔助,還是需要透過飲食的控制、運動以及醫師的指示來達到更好的減重效果。

    胃鏡縫胃後悔了怎麼辦?之後可以回復嗎?
    展開
    收合

    內科的胃鏡縫胃治療不同於切胃手術,縫胃是可回復的,但無特殊需求時皆不需要進行拆線,避免體重回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