莢膜攣縮是什麼?了解症狀及預防方法,隆乳更成功【何于甄醫師】

1071220-2.jpg

莢膜攣縮是什麼?會有那些症狀?該怎麼預防?「莢膜」是身體一個自然的保護機制,當人體有外來物植入時,會經由發炎反應產生包膜將外來物包覆,而當莢膜縮小、收緊和壓縮義乳時,就會發生莢膜攣縮的問題,立即了解預防莢膜攣縮方法。

隆乳手術最怕莢膜攣縮

現代人對於自我外表的要求愈來愈高,不只要顧好臉蛋,更要追求凹凸有致的身材,根據調查,台灣女性約有八成不滿意自己的胸部大小,其中更有六成認為理想的罩杯為D罩杯,因此會選擇執行隆乳手術。對此雅丰診所何于甄醫師指出,亞洲女性的身材較西方女性嬌小,胸部也相對較不豐滿,加上整型風氣的盛行,台灣近幾年接受隆乳手術的人愈來愈多,不過仍有不少對隆乳有興趣的女性猶豫不決,而隆乳術後可能會面臨的「莢膜攣縮」,正是多數人卻步的主因。

莢膜攣縮是什麼?

雅丰診所何于甄醫師說明,「莢膜」是身體一個自然的保護機制,當人體有外來物植入時,會經由發炎反應產生包膜將外來物包覆,而當莢膜縮小、收緊和壓縮義乳時,就會發生莢膜攣縮的問題。

莢膜攣縮症狀

莢膜攣縮會造成乳房變硬,進而使胸部外觀變形。何于甄醫師進一步解釋,莢膜攣縮的確是隆乳術後常見的併發症之一,但莢膜的產生不代表一定會發生攣縮現象,這跟個人體質有很大的關係,有些人莢膜較容易攣縮,有些人則不會。

隆乳術後預防夾膜攣縮方法

而撇除受術者體質問題,如何預防隆乳後的莢膜攣縮,關乎於執刀醫師的技術及經驗。整形外科何于甄醫師表示,剝離不夠造成莢膜空間狹窄、義乳未消毒導致傷口細菌感染,或是血塊血腫未清除乾淨,都可能是隆乳後莢膜攣縮的原因;要降低莢膜攣縮的機率,醫師可以選擇絨毛面材質進行隆乳,並搭配內視鏡輔助,以清楚皮膚組織構造剝離出足夠的空間,同時也能降低出血量,減低受術者術後瘀青、腫脹的程度。

隆乳按摩也能防止莢膜攣縮

此外,有效的按摩也能防止莢膜攣縮,雅丰診所何于甄醫師提到,不管是做光滑面或是絨毛面隆乳,術後都需要做好胸部按摩,才能避免莢膜攣縮的問題,若真的不幸遇到莢膜攣縮也無須慌張,可以先請原手術醫師協助,並討論是否有二次隆乳重建的必要,最重要的是,隆乳術前務必要選擇經驗豐富的專科醫師及醫療團隊,更要透過諮詢去理解各個隆乳手術的特色和差異,才能避免期待上的落差。

立即了解隆乳手術,建立滿意胸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