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平胸手術及後遺症,解開束胸做自己最自在【陳承謙醫師】

1091215-002.jpg

認識平胸手術,獲得自我認同感!現代兩性平權的觀念普及,台灣因為同性婚姻合法後,對同志族群也更加尊重與包容。不過對女性同志來說,胸部是一種擺脫不了的困擾,因此女同志會常常穿著束胸,來掩飾自己的第二性徵,但長期穿著束胸,不僅壓迫,也容易讓胸部變形。而仰賴醫學技術的進步,平胸手術可以解決不少外表較男性化女同志的心願,故平胸手術近年來蔚為風行。

成功平胸手術案例分享,看Ghiao自在過生活

認識平胸手術

平胸手術顧名思義是將女性乳腺和乳房做全面切處,讓胸部變平坦。雅丰麗緻診所陳承謙醫師解釋,平胸手術的做法取決於患者的胸型與大小,且專業醫師須具備豐富的經驗與美感,才能設計出合適的手術方式及自然的胸形外觀。一般來說,如果罩杯在A-B之間,就會在乳暈周圍做切口,將胸部的乳腺及脂肪組織取出。而如果是胸部較大,且有下垂問題的話,需在乳房下緣做切口,切除多餘的皮膚及乳腺和脂肪組織,並移植乳頭乳暈到合適的位置。

平胸手術後遺症:無法哺乳

由於平胸手術是移除乳腺和脂肪組織,因此術後患者將失去哺乳的功能,故陳醫師也提醒有此手術需求的患者,在術前應務必了解自我的需求,確認自己的心理是否能接受術後的生理狀況,與專業醫師做好醫病之間的溝通,如此才能避免後悔的心態出現。

平胸手術術後照顧很重要

而平胸手術成功的關鍵除了醫師的技術之外,患者術後的照顧也是重要的課題。陳醫師說明,平胸手術術後須放置引流管3-5天,待回診請醫師評估後傷口癒合程度後,才能進行拆除。另外,術後一個月請務必穿著束胸24小時,幫助傷口加壓塑形。且一個月後避免激烈運動及熬夜,而飲食也盡量避免海鮮及刺激類食物,勿喝酒抽菸,相信更能輕鬆迎接自在的自己。

立即了解平胸手術,自然做自己!

陳承謙醫師,整形外科,雅丰診所
doctor 8 list banner
整形外科主治醫師

陳承謙 醫師

深入了解
陳承謙醫師
 雅丰醫療事業優勢
分享: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