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胸手術是什麼?重塑自信身形【陳承謙醫師】

1091214-013.jpg

平胸手術意識興起

隨著婚姻平權的意識逐漸崛起,不少人選擇跳脫傳統的性別框架,大方展現屬於自己最真實的一面。然而也因為時代的變遷,部分女性對於身材的期望,不再是過去所主流的「豐滿胸型」,她們反倒是希望能擺脫性徵的負擔,以獲得自我的認同感。因此近年來平胸手術的需求與詢問度提高,顯示改變外在的平胸手術也漸漸獲得青睞。

不少女性會穿著束胸來掩飾自己的第二性徵,但束胸僅是透過長期的壓迫來塑造暫時平坦的胸部外觀,而平胸手術的做法是將胸部的乳腺和脂肪組織移除,更能徹底的獲得平坦的胸部,且能解決束胸所造成的胸部變形、外擴及皮膚悶熱不適的問題。另外平胸手術不只是移除胸部的乳腺和脂肪組織,還需要保留乳頭及乳暈,因此乳頭及乳暈的大小和位置仍須一併作調整,更是考驗著醫師的技術及美感。

平胸手術解放自我

雅丰麗緻診所陳承謙醫師表示,平胸手術的做法依據患者本身胸型大小、下垂程度及皮膚彈性狀況,主要分為乳暈切口以及一字形切除法。乳暈切口的做法適合B罩杯以下且皮膚彈性較佳的患者,術後疤痕隱藏性較佳。而如果是C罩杯以上,或是有明顯乳房下垂的患者,建議以一字型切除的方式來移除乳腺及脂肪組織,並同時切除多餘的皮膚,讓胸部達到完全平坦的狀態。

即便平胸手術能除去女性的第二性徵及束胸的不便,但因為平胸手術是不可逆的且具有風險,雅丰麗緻診所陳承謙醫師也提醒患者,術前務必了解自己的心理狀態及未來性向的確認,才能與醫師做一步的諮詢與溝通。而術後患者應依照醫囑定期回診,包含引流管的移除及傷口癒合度的追蹤,另外也得按時穿著塑身衣來幫助皮膚的貼合及傷口的消腫,如此才能擁有理想的術後效果。

立即了解平胸手術費用、方法及成功案例。

 

分享: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