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胸手術

平胸手術介紹,帶您了解手術價費用、恢復期、風險及成功案例。隨著婚姻平權的意識逐漸崛起,不少人選擇跳脫傳統的性別框架,大方展現屬於自己最真實的一面,因此近年來平胸手術的需求與詢問度提高,平胸手術是將女性胸部的乳腺組織和脂肪做切除藉此讓胸部變得平坦,而乳頭的位置和大小也是平胸手術成功與否的重要關鍵,因此平胸手術的複雜度高,考驗著醫師臨床經驗及美感,應慎選專業醫生,才能擁有坦然又自在的手術結果。

平胸手術,雅丰診所
手術介紹

平胸手術

不同於隆乳手術是放置義乳或是移植自身的脂肪至胸部,來達到胸部罩杯的提升,平胸手術顧名思義是將女性乳腺和乳房做全面的切除,讓女性胸部變平坦,因此平胸手術具有不可逆性,且術後無法進行哺乳。建議患者在進行平胸手術前,務必建立好完整的心理建設,以及確認自我的性別取向,以避免術後出現自我混淆。在進行平胸手術之前,專業醫師會針對患者胸部罩杯的大小、胸部下垂程度,或是皮膚緊實狀況,來安排合適的手術作法將乳腺和乳房做移除。

平胸手術,雅丰診所

平胸手術方式

依照原本的胸部大小,通常平胸手術方式可區分為乳暈切口及一字型切口,因應不同先天條件選擇不同切口進行手術。

  • 乳暈下切口:適合胸部C罩杯以下,皮膚彈性佳且胸部沒有下垂的患者
  • 一字形切口:適合胸部C罩杯以上,可將胸部組織及多餘皮膚修整,並重新調整乳頭位置
平胸手術,雅丰診所平胸手術,雅丰診所平胸手術,雅丰診所平胸手術,雅丰診所

平胸合併乳頭乳暈手術

如何重塑一個自然好看的胸型,乳頭乳暈的位置以及大小,也是平胸手術成功的關鍵之一。因此患者是否需要於平胸手術後進行乳頭乳暈重修的手術,也考驗著專業醫師的美感與技術。由於女性的乳頭乳暈會比男性來得大,必要時,可透過縮乳頭乳暈手術來適度調整乳頭乳暈的大小,讓術後的胸部外觀更加自然。

平胸手術,雅丰診所平胸手術,雅丰診所

平胸手術術後的疤痕

提到平胸手術患者常在意的疤痕問題,經由乳暈下緣下刀切除胸部的方式,因不必切除多餘皮膚,不僅傷口較小,而傷口可隱藏於乳暈外緣,較不易形成明顯的痕痕。而若是一字型切口的手術方式,術後疤痕相對乳暈切口來說,會明顯一點,但隨著一段時間的消退,疤痕的顏色將慢慢變淡。

平胸手術前心理建設及風險

平胸手術不單單只是將胸部縮小,更需切除乳腺與脂肪,乳頭乳暈的位置也得重新調整,且手術後也將失去哺乳的功能,是一項不可逆的手術,因此平胸手術考驗著醫生的技術與臨床經驗。建議有平胸手術需求的患者,在進行手術前,應確實了解自我的需求,並且慎選專業醫生,才能避免手術的後遺症,降低平胸手術後風險,重新找回真實的自我。

平胸手術,雅丰診所

平胸手術恢復期及術後注意事項

一般來說,建議恢復期休息一周至十天的時間,但在術後3-5天必須回診移除引流管和檢視傷口的癒合度。束胸衣須穿著一到兩個月,來幫助傷口消腫、避免出血,以及幫助手術部位的塑型。想要擁有理想的治療效果,除了仰賴醫師的技術,患者也需做足術後照顧,兩相配合才能減少平胸手術後的風險,獲得更高的術後滿意度。

平胸手術費用多少?

由於每個人天生的胸部大小、及胸廓胸型適合的手術會有所不同,建議先根據個人需求跟醫師詳細討論,才能全面了解平胸手術所需的價格及費用範圍。

平胸手術介紹表

平胸手術種類

一字切口、乳暈切口

平胸手術恢復期

傷口約需1周恢復

平胸手術飲食

避免抽菸喝酒,刺激性和海鮮食物

平胸手術後遺症風險

乳腺組織切除後不可逆,無法哺乳

平胸手術塑身衣穿多久

1個月起

平胸手術價格費用

15~19萬,價格會根據個人需求而調整

 

雅丰診所平胸手術案例1雅丰診所平胸手術案例2

 

 雅丰醫療事業優勢
術後照護

平胸手術注意事項

  1. 1
    術前心理確認:
    由於平胸手術為不可逆手術,一旦手術後胸部將無法再生長,且無法進行哺乳,建議前來問診的患者,務必審慎考慮,確認自我性向並與家人溝通後,再進行手術
  2. 2
    尋求專業諮詢:
    因平胸手術不單單只是胸部移除手術,而是屬於胸部塑形手術,患者應找尋專業且具有美感的醫師進行諮詢,並且將自己的需求以及是否有蟹足腫、嚴重疤痕體質等問題清楚的表達給醫師知道,如此才能達成醫病間的共識,得到適合自己的手術方式
  3. 3
    平胸手術後3-5天需放置引流管幫助傷口的組織液引流乾淨,因此患者需按照醫囑回診,視情況評估引流管的拆除以及確認傷口癒合的狀況進行拆線
  4. 4
    平胸手術後1-3個月需穿著訂製的塑身衣,目的是為了加壓,幫助傷口消腫及塑形。建議手術後前一個月穿著24小時,第二個月到第三個月後可彈性調整穿著的時間,一天可休息12小時,並至少穿著12小時
  5. 5
    平胸手術後請維持良好的生活作息,避免不必要的勞累和熬夜,且術後一個月內盡量不要進行激烈的運動。另外,術後一到兩個月內,飲食上避免抽菸喝酒,以及刺激性和海鮮食物
Q&A

平胸手術常見問題

平胸手術跟縮胸手術一樣嗎?
展開
收合

◆平胸手術
適合:希望胸前能平坦、不須乳腺功能者
特點:會將乳腺去除,日後無法哺乳,手術不可逆。

◆縮胸手術
適合:巨乳症、希望減輕胸前負擔、想將罩杯降級
特點:不會去除乳腺,日後仍可哺乳

不論平胸或縮胸手術都需要醫師臨床經驗及美感,應慎選專業醫生,才能擁有坦然又自在的手術結果。

平胸手術的疤痕會很大嗎?
展開
收合

平胸手術依據患者的胸部條件而有不同的做法,如果在患者條件許可的狀況下,一般來說會利用乳暈切口的方式來將乳腺乳房移除,並將疤痕藏匿於乳暈處。不過罩杯較大,有伴隨著胸部下垂問題的患者,必須得透過一字型切口的方式來切除乳房。然而一字型切口雖然疤痕較為明顯,但隨著時間會漸漸淡化成細白色的線條,若能經由專業醫師的操刀,相信更能將疤痕做到最小。

平胸手術後乳暈跟乳頭會不見嗎?
展開
收合

除了胸部組織的移除之外,乳頭的位置和大小也是平胸手術成功與否的重要關鍵。一般來說,如果選擇採用一字型切口,則需重新調整乳頭位置。至於乳頭乳暈的大小,由於女性的乳頭乳暈會比男性來得大,必要時,可透過縮乳頭乳暈手術來適度調整乳頭乳暈的大小,讓術後的胸部外觀更加自然美觀。

平胸手術後可以哺乳嗎?
展開
收合

平胸手術是除去第二性徵,達到胸前平坦效果的一種手術方式。有此需求的患者必須注意,平胸手術是將整個乳腺和乳房移除,一旦手術後,是無法恢復原貌,也無法擁有哺乳的功能。因此患者在進行手術之前,務必確認好自身需求,且與專業醫師進行手術的溝通與討論,以避免術後出現自我混淆的心理狀態。

平胸手術後要怎麼照顧?
展開
收合

想要擁有平坦胸型,除了選擇專業的醫師以及合格的醫療場所之外,手術後也務必做好傷口的照顧。須按照醫囑指示定期回診。術後幾天盡量保持傷口的乾燥,且一個月內減少搬重物以及激烈的運動。另外,為了胸部的塑形及減少傷口的腫脹,術後第1個月必須穿著24小時的束胸,直到第2個月開始才能漸漸降低穿著束胸的時數。

標籤:
平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