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承謙醫師】平胸手術打造輕盈自信外在 術前溝通的重要性

2020-0528-11.jpg

 

台灣在去年立法通過同性婚姻法,顯示近年來多元性別議題逐漸受到重視。然而隨著推動多元性別的推動,以及民眾對性別意識的提升,許多女性不再受限於傳統性別框架,更能大方且勇敢地做自己。整形外科醫師陳承謙表示,不同於多數女性渴望的豐滿上圍,女同志則認為胸部不願擁有的負擔,因此越來越多女同志也願意透過平胸手術來胸前的負擔。

對不少女同志來說,穿著束胸確實是可以掩飾自己對女性化胸部的不自在,但長期下來容易造成胸部的變形。雅丰麗緻診所陳承謙醫師建議,如果想解決上述問題,平胸手術是理想的選擇之一。不過平胸手術是一項不可逆的手術,患者除了要選擇具有專業操刀經驗的手術醫師之外,也務必確認身心的狀態,才能順利地進行手術。

平胸手術擺脫性別束縛

平胸手術是依據患者的胸部條件將乳房和乳腺組織做切除,一般來說可分做乳暈切口和一字型切口。如果胸部罩杯在A-B之間且無胸部下垂問題的患者,可藉由乳暈切口的方式進行平胸手術,好處是疤痕可藏匿於乳暈。但如果胸部罩杯在C以上,建議利用一字型切口的方式,同時去除乳腺組織及多餘的皮膚。而一字型切口的做法通常需要搭配乳頭乳暈的移植和修飾,因此更考驗著醫師的技術。

即便平胸手術能揮別胸部所帶來的困擾,不過因平胸手術術後需裝置引流管大約3-5天的時間,患者應依照醫囑回診檢查恢復的狀況,以評估引流管是否能拆除。另外,患者術後1個月內必須24小時穿著束胸,藉由束胸壓力幫助傷口消腫及術後定型,且須注意維持良好的生活作息和飲食習慣,如此才能獲得理想的手術效果,更有自信的面對真實的自己。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