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新聞網】平胸手術需求漸增 陳承謙醫師點出1件事不可逆勿衝動行事

【中時新聞網】平胸手術需求漸增 陳承謙醫師點出1件事不可逆勿衝動行事

【中時新聞網】

2019年台灣同婚專法通過後,更多人開始正視性別認同,並勇於表達自己,根據醫師觀察,這幾年跨性別的平胸手術諮詢頻率大幅提升。整形外科醫師提醒,平胸手術是不可逆的,由於移除胸部脂肪和乳腺組織,將失去哺乳能力,務必考量未來生育需求再做決定。

一名30歲女性樂手,過去曾因中性的穿搭及外型受到周遭不理解的眼光,她希望能突破性別限制、讓自己的內心不再受限,於是決定向醫師諮詢,希望能透過平胸手術讓自己更勇於邁進音樂理想。

整形外科醫師陳承謙表示,通常女性諮詢相關手術分為兩種情形,一是因為胸部過大產生下垂,造成生活困擾,想要透過「縮胸手術」縮減胸部罩杯;另一種則是「平胸手術」,通常是跨性別族群希望能擁有像男性一樣平坦的胸部,加強自己的性別認同,更能拋開束胸,帶來生活上的輕鬆自在感。

陳承謙說明,平胸手術須將胸部脂肪、乳腺組織移除,是不可逆的,若後悔想要重拾胸部,只能植入假體隆乳,但仍會失去哺乳能力;整形外科醫師在施作平胸手術前,都會再三確認其性別認同的堅定程度,以及日後是否可能生育,避免因衝動影響未來的計畫。

陳承謙指出,平胸手術不會影響荷爾蒙,但若手術過程中因為醫師經驗不足,可能造成脂肪保留過少,導致皮膚壞死,則須另外執行植皮手術;建議先諮詢專業合格的外科醫師,了解平胸手術的相關衛教知識,再審慎考慮自身需求,讓手術進行得安全又不後悔。

 

陳承謙醫師,整形外科,雅丰診所
doctor 8 list banner
整形外科主治醫師

陳承謙 醫師

深入了解
陳承謙醫師
雅丰優勢

 

分享: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