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承謙醫師】中性女孩的福音!平胸手術迎接勇敢自在的人生

dr.chen_pressrelease08.jpg

 

(圖片取自於網路)

在這個社會風氣開放的時代,性別平等已是普世價值,因此不少女同志族群漸漸的擺脫社會傳統文化的框架,勇敢的回歸最真實的自己。然而面對女性性徵—胸部所帶來的困擾,穿著束胸衣雖然能將胸部壓平,不過長期的使用卻導致皮膚過於悶熱不適,使得尋求平胸手術幫助,除去胸部特徵的女同志族群也日益增加。

平胸手術是將女性胸部的乳腺組織和脂肪做切除,這也代表術後胸部無法再生長,手術後也會失去哺乳的功能,是一項不可逆的手術。而依照患者胸部大小,通常手術方式可區分為乳暈切口及一字型切口,前者適合胸部C罩杯以下、皮膚彈性佳且胸部沒有下垂的患者,不過若是C罩杯以上的患者,則需透過一字型切口方式,將胸部組織及多於的皮膚做切除及縫合,並重新調整乳頭位置。

提到平胸手術患者常在意的疤痕問題,雅丰麗緻陳承謙醫師也表示,經由乳暈下緣下刀切除胸部的方式,因不必切除多餘皮膚,不僅傷口較小,而傷口可隱藏於乳暈外緣,較不易形成明顯的痕痕。而若是一字型切口的手術方式,術後疤痕相對乳暈切口來說,會明顯一點,但隨著一段時間的消退,疤痕的顏色將慢慢變淡。

雅丰麗緻陳承謙醫師進一步解釋,除了胸部組織的移除之外,乳頭的位置和大小也是平胸手術成功與否的重要關鍵。一般來說,一字型切口需重新調整乳頭位置。至於乳頭乳暈的大小,由於女性的乳頭乳暈會比男性來得大,必要時,可透過縮乳頭乳暈手術來適度調整乳頭乳暈的大小,讓術後的胸部外觀更加自然。因此平胸手術的複雜度高,更考驗著醫師臨床經驗及美感,患者應慎選專業醫生,才能擁有坦然又自在的手術結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