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乳手術切口不同有何影響?怎麼選擇呢?整形外科劉昌杰醫師

隆乳手術切口不同有何影響?

亞洲人因先天基因的關係,不少女性對自己胸部條件不夠滿意;而許多產後媽媽更是在經歷哺乳後,出現胸部下垂鬆弛的困擾,進而使近年來隆乳的風氣逐漸興盛。對於想要隆乳卻又遲遲不敢跨出第一步的女性來說,擔心隆乳術後傷口明顯,可說是對於隆乳手術感到卻步的一大主因。雅丰診所劉昌杰醫師表示,其實隆乳手術有不同切口選擇,只要與專業醫師經過討論,就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切口位置。

隆乳手術切口位置有哪些?

隆乳手術的切口位置攸關術後疤痕的問題,通常切口大小約為3.5公分,配合內視鏡輔助置入義乳進行縫合,可以依照假體植入位置和個人需求做選擇。

腋下切口
疤痕隱藏在腋下皺褶較隱密比較不易被發現,但也因為比較容易拉扯到所以恢復期較長,且腋下切口可植入的假體大約為0.5-1罩杯,相對適合稍微調整胸型的人選擇,也因為傷口位於腋下,所以平常若有穿背心或平口上衣習慣的人也比較不建議。

乳暈切口
乳暈切口的傷口長度大約是乳暈周圍的1/4至1/2,疤痕顏色與乳暈相近,傷口修復後幾乎看不見痕跡,可植入假體的尺寸也比較大,但是乳暈若是小於2公分者則不建議此處切口。

胸下緣切口
因切口距離乳房位置近,破壞乳腺組織的程度較低,手術的時間也相對短,缺點是疤痕容易外露,比較適合本身胸部組織較豐厚的女性,可植入的罩杯大小介於腋下切口及乳暈切口之間。

隆乳手術切口位置常見Q&A

Q:腋下隆乳、乳暈、乳房下緣切口,哪一種切口的隆乳術後疤痕比較不明顯?
A:針對每個人的需求不同會有不一樣的選擇,有些人不希望胸前留下明顯疤痕,可以選擇腋下切口;若是選擇乳暈切口則會隨著時間疤痕越來越淡,可以隱藏於乳暈周圍,算是最不明顯的一個選項;而乳下緣切口比較沒有先天身形條件上的限制,相對疤痕會比前兩種切口更明顯。

Q:做內視鏡腋下切口的隆乳手術有什麼優點?
A:現在的新型義乳材質延展性都很好,只要醫師技術純熟便能精準地將假體放到精確位置。因為切口在腋下,所以觀察胸部外觀是不會有任何疤痕在,經過3-6個月的修復期後,腋下皺褶的疤痕也會越來越不明顯,符合一些人希望進行隆乳手術卻不想被發現的需求。

Q:產前隆乳會影響哺乳嗎?
A:不會,因隆乳手術不會影響到乳腺分泌乳汁,且外觀會因為事先做了隆乳手術而讓胸型不會因脹奶、退奶導致胸部下垂走樣。

Q:從乳暈作為隆乳切口外觀是否會遭到破壞?
A:不論任何切口的手術都取決於醫師個人的技術,而手術皆採用改良後的乳暈切口作為隆乳傷口位置,不僅可以保持乳暈的靈敏度,更能使手術疤痕與乳暈顏色交界模糊,手術後使用醫療及特殊組織膠,能夠幫助傷口癒合,更可減少疤痕突出及疤痕擴大的問題。

Q:胸下緣切口修復期多久?
A:一般來說,胸下緣切口隆乳後明顯疼痛大約3天左右,較腋下切口而言恢復期短上許多,但後續還是要盡量避免拉扯。

雅丰優勢

 

分享: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