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槍精準注射降術後鈣化 脂肪槍於補脂手術應用│雅丰時尚診所劉昌杰醫師

脂肪槍精準注射降術後鈣化 脂肪槍於補脂手術應用│雅丰時尚診所劉昌杰醫師

飽滿、柔順的臉部線條,對於臉型無疑是加分項目,但隨著年紀的增加,臉部的膠原蛋白以及組織都會逐漸流失,皺紋、臉部凹陷以及臉部組織下垂問題也在不經意間悄悄找上門。也因如此,許多人會希望接受自體脂肪補臉手術使臉部再現飽滿年輕。

什麼是自體脂肪移植?

自體脂肪移植通常是從腹部、臀部或是大腿抽取多餘的脂肪細胞,透過萃取存化後將完整的脂肪細胞移植於需要填補的其他部位,在達到纖體雕塑效果的同時也將脂肪移植在想要改善的部位當中。由於脂肪細胞是屬於活細胞,因此移植後也是需要血液以及養分才能存活並維持其體積的大小,因此做自體脂肪移植並不是移植越多越好這麼簡單,也需要專業權威自體脂肪移植醫師謹慎評估確保移植的脂肪適量且均勻分布,才能使脂肪細胞在移植後能夠獲得足夠的養分存活,避免日後被吸收或是鈣化的問題。

自體脂肪手術,雅丰診所

自體脂肪補臉的手術方式

自體脂肪補臉手術方式,依照注射方式的差異大致可分為兩種,一種是傳統使用針筒注射,另一種則是使用脂肪槍進行填補。

傳統針筒補脂:傳統自體脂肪補脂是用注射針管,透過醫師手推的方式將脂肪細胞注入凹陷的部位,由於手動注射因為施打壓力不易控制,打出的脂肪顆粒也會有大有小、有多少,無法均勻打出脂肪細胞,當移植的脂肪顆粒太大,會造成只有最外層的細胞能夠得到充分的養分供應,中間內層的脂肪細胞,由於缺乏養分供應,會造成細胞壞死,而細胞壞死則是形成脂肪鈣化及後續凹凸不平的主要原因。

精微脂肪槍補脂:為了避免傳統針筒自體脂肪補脂後遺症問題,脂肪槍透過機械式的輸出,能確保每一次的補脂的顆粒大小以及數量都是固定的,不會有不平均的問題,而且不僅可以穩定輸出脂肪顆粒,脂肪顆粒輸出的大小更為細小,當脂肪顆粒越小越均勻,相對的每顆脂肪細胞都能獲得所需的養份,不但可以增加脂肪的存活率,也能降低凹凸不平及鈣化的自體脂肪補臉後遺症。

脂肪槍補脂手術│雅丰時尚診所劉昌杰醫師

自體脂肪移植權威醫師劉昌杰補充說明,自體脂肪補臉除了可以應用在額頭、蘋果肌、下巴這類輪廓線條飽滿之外,也可以填補於面部凹陷的皺紋處,因此大家在接受手術前務必要與自體脂肪移植權威醫師做好溝通,讓醫師更了解您的需求。

自體脂肪補臉常見問題

Q1:自體脂肪補臉手術費用?

自體脂肪補臉手術費用大約為x萬~x萬之間,依照每個人補脂的條件不同,因人而異。

Q2:自體脂肪補臉手術恢復期要多久?

自體脂肪補臉手術恢復期約3至5天。注射處會有輕微的腫脹及瘀青,由於注射的脂肪會有部分吸收的情形,所以大約術後的第3個月左右變會有穩定的結果。

Q3:自體脂肪補臉手術效果可以維持多久?會不會被吸收?

自體脂肪補臉手術效果大約可維持5-10年不等,依每個人年齡代謝而有所不同,而隨著年紀歲月逐漸老化、膠原蛋白流失、骨頭萎縮、體重減輕等,都是可能造成脂肪被吸收及流失的原因之一。

Q4:自體脂肪補臉手術的脂肪存活率是多少?

自體脂肪補臉手術脂肪存活率會依照每個人自身的脂肪活躍性而有所不同,一般而言脂存活率約在70-80%,自體脂肪移植手術後3個月後存活下來的脂肪,表示已經完全存活下來。

Q5:自體脂肪補臉後,如果變胖的話臉是不是會跟著胖起來?
一般人即使沒有進行過此手術,臉也是會隨體重增加減少而變胖變瘦,因此和自體脂肪補臉沒有直接關係。

雅丰優勢
分享: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