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整形多久要打一次?一定要一直打嗎?│整形外科劉昌杰醫師

微整形多久要打一次?一定要一直打嗎?│整形外科劉昌杰醫師

微整形常常是還不敢接受整形手術的民眾,進入醫學美容的起點,不須手術再加上恢復期短的特色,一圓許多民眾愛美的心願與目標。然而微整形的缺點,便在於效果並非長期永久,一段時間後便需要補打以維持美麗,時效短暫加上費用成本的考量,也讓部分消費者對於微整形有所猶豫。

微整形補打的時機與頻率

整形外科劉昌杰醫師提到,常見的微整形項目包括五官立體感的雕塑,包括微整形隆鼻、微整形墊下巴與臉部凹陷處的填充,常見的填充劑則有玻尿酸、微晶瓷、膠原蛋白針與舒顏萃…等,可依個人對微整形的需求,選擇最合適的微整形針劑。微整形的優點在於可立即施做、僅需肌膚表皮局部麻醉,治療效果顯著且安全性高。然而這類人工針劑的共通點,便是接受治療後一段時間,經自然的代謝與吸收,效果便會逐漸消退,視個人術後留存的狀態與施打部位,約莫在治療後半年至一年會需要再次補打。

異體真皮粉優勢

所幸在醫學技術不斷更新進步下,發展出兼具手術與微整兩項療程優點的「異體真皮粉」。異體真皮粉同時兼具了微整療程和外科手術的優點,以微創注射的方式植入半永久的填充材料,最大的優點與特色就是在其維持的長久性,材質穩固不易位移,具有立體的支撐度,也可以與各種微整產品、假體、自體脂肪搭配,應用更加的自由,讓擔憂手術風險與恢復期,又煩惱微整效果短暫的民眾有更多的選擇。

異體真皮粉常見問題

Q:異體真皮粉是什麼?
異體真皮粉取自人體皮膚真皮層,經過特殊處理後,即異體真皮材料。能以微創注射的方式植入欲改善的部位,不但效果自然持久,其結構的支撐力和Q彈性,十分適合用在法令紋或太陽穴等凹陷處,以及需要立體延伸感的下巴、鼻子等。

Q:為什麼異體真皮粉是半永久醫療材料?
因為經過真皮整合程序後,原有的填充體積不會被大幅吸收,經會減少一點點的厚度,而留下來的部分就會和自身的組織逐漸整合,誠為自己肌膚的一部份。

Q:異體真皮粉術後是否會有後遺症?
異體真皮粉術後的副作用可能局部的瘀青、紅腫,但這些副作用都很短暫,在注射後只要遵照醫師囑咐充分休息與善加保養,無須特別擔心。

Q:異體真皮粉跟其他微整填充針劑有什麼差異?
和其他注射填充比起來,異體真皮粉維持時間相對更長久,支撐度也會比較高,也能搭配其他手術一起進行,來達到更加自然完美的效果。

Q:異體真皮粉跟自體脂肪有什麼差異?
 兩種材質都源自於人體內的組織,因此都有相對的安全性跟自然度。其中最大的差異就是脂肪填補需要先手術來取出足量脂肪,但異體真皮粉注射不需要動到就能完成,所以受到許多不敢手術的民眾喜愛。

 

雅丰優勢

 

分享: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