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脂後復胖?無法控制的肥胖問題與胃內肉毒減重│雅丰麗緻診所

抽脂後復胖?無法控制的肥胖問題與胃鏡輔助減重│雅丰麗緻診所

抽指手術=減重手術?抽脂後會不會復胖?

許多人會將抽脂手術視為減肥的手段,但事實上並非如此,抽脂只是減少局部脂肪細胞的數量,讓體態外型上會有明顯的減肥效果,但實際上體重並沒有減輕,若仍舊維持暴飲暴食、熱量超目標生活模式,脂肪細胞的體積一樣會變大,進而導致複胖。因此應該將抽脂手術定位在「體態雕塑」手術而非減重手術,適合對局部線條不滿意的民眾,而非真正有肥胖問題的患者。

如何維持不復胖?

  1. 健康飲食控管:儘量少吃高油、高糖、高熱量的食物,多攝取蛋白質、蔬菜。
  2. 維持運動習慣:可以安排像是有氧運動(跑步、跳繩等)搭配著核心、重量的訓練,來維持體態。
  3. 胃鏡肉毒減重:透過胃內肉毒注射的方式,讓胃部減緩蠕動,來降低食欲以及縮小食量,來維持體重。

胃內肉毒減重是什麼?

胃鏡肉毒減重顧名思義,是利用「胃鏡」的方式來輔助施做胃內的肉毒桿菌注射,因為採用無痛麻醉的方式,過程中並不會有不適感,也是許多人選擇胃內肉毒注射來維持體重的原因。

雅丰麗緻診所減重醫師表示,在胃內肉毒注射的輔助下,從根本將體重恢復到正常與標準,重點是要養成長久良好的飲食習慣與生活型態,才能避免復胖的狀況。若成功減重後,對於部分局部的線條仍不滿意,屆時再輔以抽脂手術改善局部線條,讓體態雕塑的效果發揮至最佳。

 雅丰醫療事業優勢
分享: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