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為何這麼難瘦?產後注射胃內肉毒瘦身好輕鬆

產後為何這麼難瘦?產後注射胃內肉毒瘦身好輕鬆

許多媽媽生產後面臨到的不僅是孩子的問題,更多的是還有自己身體狀況的部分,其中「產後瘦身」一直都是產婦們關注的重點,產後瘦身的方式千百種,但其實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瘦身方法,必須得好好規劃瘦身計畫,才能瘦得輕鬆又健康!

為什麼產後容易瘦不下來?

其實產後的瘦身速度跟你孕期的體重及飲食控制非常有關係,許多孕婦會因為怕寶寶沒有營養而毫不忌口,甚至是過量飲食,生產後因為要哺乳還是維持一樣的飲食習慣,再加上多數的月子餐為了補充媽媽們生產流失的養分,通常油脂的成分也會比較多,自然而然也容易瘦身失敗。

什麼時候是產後瘦身的黃金期?

醫師提出,如果懷孕期間有體重增加的婦女,產後哺乳結束(沒有要再哺餵母乳),就可以開始準備進行瘦身計畫,可以從調整飲食開始,像是將口味改為清淡、多吃原型的食物、多吃蔬菜以及多攝取維生素及礦物質,來幫助身體好好地恢復及代謝。也可以適時的做一些緩和的運動,讓身體流一點汗燃燒脂肪!

產後瘦身有哪些方法?

  1. 親餵母乳

根據研究指出,產後媽咪若選擇親餵母乳,一天平均可以消耗400-500大卡的熱量,也就相當於慢跑一小時熱量的消耗。因此,親餵母乳對於媽咪來說其實也是一個很好的瘦身方式,再搭配飲食及運動的控制,大概4-5個月就能慢慢瘦下來了。

  1. 飲食控制及適當的運動

除了親餵母乳外,其實飲食控制及適當的運動才是讓體重下降的主要重點!有些媽媽因為需要親餵反而開始大魚大肉,想說這樣才會有母乳,孩子才會吃得飽。但事實上不是這樣的!是需要吃的營養及健康才會有好的母乳!除了吃的控制外,也可以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做一些緩和運動,像是腹式呼吸、凱格爾運動等,來活絡一下身體。

  1. 胃內肉毒注射

明明飲食控管了、也運動了,卻都還是瘦不回以前的體重,又不想藉由藥物來讓體重下降,這時建議已經結束哺乳期且無須備孕狀態下的媽咪可以注射胃內肉毒,來改變胃內飢餓素分泌的狀況,增加食物留在胃部的時間,降低飢餓的感覺,再配合正確的飲食與運動習慣,來達到產後瘦身的目的!

 雅丰醫療事業優勢

 

分享: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