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隆乳失敗?認識3大常見原因,技術及術後保養是重要關鍵

1090831-03.jpg

 

隨著社會風氣的開放,女性對於自我身材的要求越來越高,因此擁有凹凸有致的身材可說是女性一生所追求的目標。而隆乳時,有時會出現隆乳失敗的風險,常見隆乳失敗原因包括:胸部不對稱,義乳有邊緣感、莢膜攣縮,對此,雅丰麗緻陳承謙醫師對此表示,選擇適合自己的隆乳方式、醫師技術及術後保養為影響隆乳是否成功的重要關鍵。

三大常見隆乳失敗原因

雅丰麗緻陳承謙醫師解釋,歸咎於隆乳失敗的原因,主要歸咎如下:

  • 胸部兩邊不對稱: 這尤其在兩側肩膀不等高的患者身上更常出現;這是因為女性患有脊椎側彎的機率非常高,所以兩側肩膀會一高一低,或者兩邊胸廓也會有一邊較凸,這樣會使乳頭位置在站立時不等高,如果手術時義乳是以乳頭位置為置放中心點,這樣在手術後便會突顯乳房下緣不等高的視覺效果。
  • 義乳有邊緣感
  • 莢膜攣縮:「莢膜」是身體一個自然的保護機制,當人體有外來物植入時,會經由發炎反應產生包膜將外來物包覆,而當莢膜縮小、收緊和壓縮義乳時,就會發生莢膜攣縮的問題,造成乳房變硬,進而使胸部外觀變形。但莢膜的產生不代表一定會發生攣縮現象,這跟個人體質有很大的關係,有些人莢膜較容易攣縮,有些人則不會。

為了更符合消費者需求,在設計隆乳手術時,會考量患者本身乳房空間和皮膚組織厚薄狀況,來評估隆乳的材質以及放置的位置。例如本身身形偏瘦,皮下組織較薄的這類患者,可透過義乳隆乳和自體脂肪隆乳的複合式做法,來同時提升胸部大小和降低義乳邊緣感的問題。

除了胸部不對稱及義乳邊緣感外,莢膜攣縮是常見的隆乳失敗問題。莢膜攣縮是因為隆乳手術植入外來物,身體產生自我保護的正常反應。

醫師技術及術後保養提升隆乳成功率及滿意度

想要降低隆乳失敗風險,提高成功率及滿意度,除了慎選專業執刀醫師,減少手術中出血及感染的狀況發生之外,民眾術後初期應避免過大的動作、瞬間出力造成血腫,並適度的按摩及依照診所的指示回診,相信更能減少術後有石頭奶的問題。

最後陳承謙醫師提醒,即便隆乳手術已發展出不同的術式如魔滴隆乳,提供愛美的女性做選擇,但在創造自然胸型的同時,仍需考量手術的安全性。因此民眾在進行隆乳手術前,應充分與專業醫師做溝通,以及選擇具有完整照護的醫療團隊進行手術,如此才能得到理想的治療效果,降低手術時可能造成的風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