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SOP,做好冬季美膚保養│黃靜雯醫師

forum065_pic01.jpg

雖然保養不分季節,但每到冷颼颼的冬天,皮膚狀況總是愛鬧脾氣,一下乾裂一下脫皮,擦了滋潤的保養品又冒痘痘,實在很難捉摸啊!到底該如何做,才能讓冬天的皮膚乖乖聽話,水嫩又有彈性呢?跟著接下來的SOP,就能簡單做好冬季美膚保養!

步驟1:洗臉洗出好膚質

冬季保養臉部肌膚最重要的第一步就是洗臉要洗對方法,雅丰診所皮膚專科醫師黃靜雯表示,冬天氣溫低,很多人怕冷乾脆洗澡時順便洗臉,這樣做雖然方便,但過熱的水溫不僅會造成臉部皮膚不適,也會把該有的油脂洗掉,因此洗臉和洗澡最好還是分開進行,洗臉的水溫不要太高,力道不要太大,最後再用冷水降溫臉部,這樣才是正確的洗臉方式。

步驟2:善用三明治保濕法

內文:一般洗完臉後的保養程序會將乳液放在最後一道,但在冬季的保養順序上,黃靜雯醫師建議洗臉後可以採取『乳液→精華液→乳液』這樣的三明治保濕法,加強肌膚保水並幫助精華液吸收,不過黃醫師也提醒,三明治保濕法必須挑選好吸收的乳液,才能達到最佳效果。如果有特別乾燥的部位,則可局部再擦滋潤的乳霜或凡士林,做為最後一道保養程序。

步驟3:啟動夜間修護機制

內文:早睡有助身體修復是大家都熟知的養生之道,尤其冬天更想早早躲進被窩裡,這對皮膚保養也很有幫助,但很多人冬天睡覺時會習慣開著暖氣、暖爐或電毯,黃靜雯醫師表示暖氣、暖爐或電毯會帶走空氣中的水分,往往早上醒來時會發現臉變得更乾,因此睡覺時最好不要開暖氣、暖爐或電毯。如果想要更加強臉部肌膚的保濕,也可以在睡前厚敷晚安面膜或滋潤型乳液,提高保水力和代謝力,讓肌膚的修復機制運作地更好。

步驟4:保濕療程幫肌膚鎖水

內文:除了保養之外,也可以藉由醫美療程改善肌膚乾燥缺水的狀況,黃靜雯醫師提供兩種方式:一種是將玻尿酸以單點注射手法進入皮膚,與肌膚中的水分子結合,大幅提高鎖水力、撫平細紋,效果可長達9個月的「V 長效保濕針」;另一種則是利用儀器將玻尿酸、膠原蛋白均勻注入皮膚,就像在皮膚底下形成一層水面膜,讓肌膚水潤光滑,建議可與專業醫師討論後,選擇適合的療程達到最好的效果。

 只要確實做好4個保濕SOP,就再也不用擔心冬天肌膚會缺水乾燥囉!

黃靜雯, 皮膚科, 雅丰美膚
皮膚專科醫師

黃靜雯 醫師

深入了解
黃靜雯醫師
 雅丰醫療事業優勢
分享: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