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健康網】眼部整型 近視雷射 別一起動刀│整形外科楊弘維醫師│雅丰診所

【自由健康網】眼部整型 近視雷射 別一起動刀│整形外科楊弘維醫師│雅丰診所

【自由健康網】 文/楊弘維醫師

在後疫情時代台灣人口罩不離身,眼整形成為民眾重視的一環,在中下臉部包緊緊的社會中,眼睛是給外人很重要的第一印象。於是許多人開始諮詢雙眼皮、眼角拉提的電波等醫美保養手術,或是能夠擺脫厚重眼鏡的近視雷射,也好奇眼整形與近視雷射是否只能擇一,擔心對眼睛負擔過大。

眼袋等手術最好都間隔3-6個月

其實各種眼部醫美手術與近視雷射之間是不衝突的兩個項目,因為近視雷射針對眼角膜處理,而眼整形則是針對眼睛周圍的組織去做處理,例如眼袋、雙眼皮、開眼頭等,但建議手術最好都間隔3-6個月,待傷口較穩定再進行其他手術,避免感染或加重不適,並在術後減少過度用眼及依照醫師指示術後保養。多數民眾也會選擇在連假前預約手術,並利用連假期間休養身體,減少術後過於操勞或影響傷口修復的情形發生。

民眾其次擔心的項目為台灣熱門的注射型醫美手術及保養型雷射,注射型醫美(如玻尿酸填補凹陷、拉提鬆弛與肉毒桿菌減輕魚尾紋等動態紋),因修復期較短,一般臉部輕微腫脹不適約7天即可修復,所以與近視雷射間隔約1個月即可諮詢醫師討論施作。

術後保養 減少過度用眼

保養型雷射則是指一般熟知的電音波拉提,透過不同的加熱原理緊塑肌膚、促進膠原蛋白增生。因為相對開刀手術較無腫脹問題,也是在1週後可以評估施作近視雷射手術,但電音波術後需加強保濕,須注意避免近視手術後保養品流進眼睛造成術後感染。

除近視雷射,近期也有許多美容業服務與眼部醫美手術衝突,例如,現在流行的霧眉、紋眼線、種睫毛等服務,民眾可以減少很多彩妝的時間與麻煩,價格也相對醫美手術低,所以多數優先選擇半永久彩妝施作。但上述半永久彩妝服務建議待雙眼皮手術消腫後再處理較佳,因為雙眼皮等眼部手術對於臉部比例影響較大,容易造成原先的半永久彩妝不適合術後五官而需另外調整,可於施作前先參考整形外科醫師專業建議規劃,以減少非必要支出。

(作者為雅丰診所整形外科醫師)

雅丰優勢

 

分享: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