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源津醫師-私密悄悄話】私密處除毛後原形畢露,不可忽略的私密處美型

【許源津醫師-私密悄悄話】私密處除毛後原形畢露,不可忽略的私密處美型

除了臉部保養之外,近年來許多女性也開始加強留意私密處的保養,包括基本的日常清潔、口服保養甚至近幾年開始興起私密處除毛。然而有許多愛美女性在私密處除毛後,忽略了沒有毛髮的保護,私密處其實是相較更脆弱的,若沒有好好的保養,也更容易有暗沉、乾癟的問題。面對這些私密處問題該怎麼處理呢?由最懂女性的雅丰診所許源津醫師教你該如何正確處理及保養吧!

私密處常見問題有哪些?該怎麼處理?

私密處主要分成了陰蒂、大小陰唇、陰道口及尿道口。隨著日常生活習慣、年紀增長等等因素,不同的部位則有不同的問題發生。

  1. 小陰唇問題:一般狀況下小陰唇應是完整的被包裹在大陰唇中,但如果小陰唇有過於肥大的狀況時,容易導致清潔不易而引發發炎。另外因為小陰唇凸出的關係,容易產生摩擦進而導致疼痛、暗沉。
  • 處理方式:小陰唇修整手術。將小陰唇過多的地方進行修整,也能去除較為暗沉的地方,讓小陰唇恢復到正常的形狀大小,減少摩擦和發炎。
  1. 大陰唇問題:多數的大陰唇問題都是因為左右不對稱,造成的原因很多:懷孕、穿衣習慣、老化等等因素導致大陰唇萎縮。萎縮除了無法好好保護外陰部,也會間接去影響性行為的密合度。
  • 處理方式:大陰唇填補手術。利用腿部或腹部的自體脂肪填補,再透過專業技術移植到大陰唇上,讓陰唇恢復彈潤且飽滿的狀態。
  1. 陰道問題:隨著年紀的增長陰道的緊實度及神經敏感度也會慢慢減弱,進而容易導致性性活不愉快,影響彼此感情。除此之外,像是懷孕、更年期、性行為頻繁等因素也容易讓陰道有鬆弛的狀況出現。
  • 處理方式:G緊雷射及薇薇電波。皆是非手術的方式,G緊雷射是透過雷射光熱的作用來刺激陰道壁的膠原蛋白增生,達到黏膜增厚的效果;而薇薇電波顧名思義就是利用電波拉皮的原理將能量打入皮下組織,讓組織新生,強化膠原蛋白的增生。兩者過程皆無傷口、無疼痛感及恢復期短,不過薇薇電波治療的深度較為深層,能維持較久效果。
  1. 私密處毛髮:人體上的毛髮其實都是用來保護皮膚的,包括私密處也是,但如果太過茂盛或是過長就容易清潔不乾淨,進而也會有發炎、異味的狀況出現。
  • 處理方式:私密處雷射除毛。透過雷射的能量將毛髮去除,因此會建議容易有毛囊炎或是私密處容易有味道的人,可以透過此方法來緩減。另外如果有美白需求也可以施打特定能量的雷射,來讓私密處恢復嫩白彈潤的狀態。

外陰部暗沉乾扁有其他治療方式嗎?

雅丰許源津醫師表示,有些女性的私密處問題並沒有嚴重到需要進行手術,只是因為在做完除毛後發現自己有輕微暗沉、乾扁的狀況,因此會建議有類似情況的女性可以做私密處美型,就是透過注射的方式將膠原蛋白注入肌膚,讓皮膚可以由內而外的淡化暗沉,再透過自體修復去增生細胞,由內部去讓私密處更加飽滿。

私密處美學美型相關QA

Q:私密處除毛大概要間隔多久?打幾次才有效果?
A:基本上需間隔4-6週的時間。每個人的毛髮狀況皆不同,但都會建議進行6-10次的完整療程,才能有比較好的效果。

Q:如果不敢做私密處手術還有其他方式可以改善嗎?
A:有的。像是可以透過注射膠原蛋白來讓私密處恢復彈性,但如果是陰唇肥大的問題還是建議與醫師詳細諮詢。

Q:進行私密處美型後可以正常走路嗎?
A:可以的。療程後即可正常走路及生活。

Q:做完私密處美型會影響敏感度嗎?
A:做完治療後並不會有影響敏感度的問題。

Q:G緊雷射與薇薇電波該怎麼選擇?
A:因為兩者施打的能量及深度不同,效果也會有所不同,但都是能夠有效幫助恢復陰道緊實,建議可以與醫師詳細溝通後再決定。

 

 

許源津醫師
私密美學主治醫師

許源津 醫師

深入了解
許源津醫師
雅丰優勢

 

分享: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