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打皮秒雷射的最佳時機│雅丰美膚診所陳昱璁醫師

夏日打皮秒雷射的最佳時機│雅丰美膚診所陳昱璁醫師

多數人對於施打雷射總有迷思,認為若要避免術後反黑問題發生,應該避免在炎炎夏日裡施打雷射。雅丰診所陳昱璁醫師指出,其實夏天仍能進行雷射治療,特別是皮秒雷射以超短脈衝震波來擊碎黑色素,相較於傳統雷射治療,可以大幅降低熱效應對肌膚的傷害,術後不會留下傷口,只要做好後續的防曬與保濕,盡量避免大量陽光曝曬,夏天也可以是施打皮秒雷射的最佳時機!

什麼是皮秒雷射?

皮秒雷射利用短脈衝時間產生光震波,在短時間內震碎黑熱色素,達到改善斑點暗沉的效果;同時還能促進膠原蛋白增生,使肌膚飽滿、平滑更加緊實,很適合用來解決多數人在意的斑點、毛孔及刺青等問題,也可以提亮肌膚並改善初期的小細紋,相較於傳統光療雷射恢復期較短,也不必擔心施打後會紅腫。

皮秒雷射推薦多,該如何選擇?

皮秒雷射機種的品牌與產地很重要,可以選擇美國FDA和台灣TFDA雙重認證的機型,有許多科學文獻佐證的皮秒雷射,有助於提供安全及有效的治療,除此之外,有沒有「全像雙層聚焦科技」也會影響到治療效果。PicoWay全項超皮秒就搭配三種不同的波長,醫師可依患者不同肌膚狀況與需求客製化療程,讓治療更加全面有效。

皮秒雷射的波長,該如何選擇?

不同的波長所治療的程度不同,一般來說可依治療的肌膚問題與需求,選擇合適的治療波長:

  1. 色素斑治療:深層1064nm、中層785/755nm、淺層532nm。
  2. 刺青治療:黑色、深藍色1064nm;天空藍、綠色785/755nm;紅、黃色532nm。
  3. 膚色:較深膚色使用1064nm比較不容易有術後反黑的問題;較淺膚色使用785/755nm或532nm,有較強的吸黑效果。

皮秒雷射常見Q&A

Q:夏天打皮秒雷射會反黑嗎?
因過去傳統雷射在肌膚上所停留的時間較長,帶來的熱傷害較高,所以反黑效果比較嚴重,以現今的皮秒雷射來說,是用超短脈衝震波來擊碎黑色素,可以大幅降低熱效應對肌膚的傷害,同時縮短術後的恢復期。

Q:什麼狀況不適合施打皮秒雷射?

  1. 懷孕中的婦女
  2. 有血液或免疫系統疾病者
  3. 目前有服用光敏感藥物者,需停藥兩週後才可施打
  4. 目前有口服A酸者,需停藥六個月後才可施打
  5. 一個月內有進行果酸治療者
  6. 一個月內有從事過度日曬活動者
  7. 光敏感膚質、蟹足腫體質、服用抗凝血藥物不適合施打
  8. 患口唇皰疹病史建議先服藥預防

Q:皮秒雷射多久打一次?
初期治療可以每月進行一次,狀況穩定後可以三個月進行一次保養。

 

陳昱聰醫師
皮膚專科醫師

陳昱璁 醫師

深入了解
陳昱璁醫師
雅丰優勢

 

分享: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