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孔粗大怎麼辦?皮膚科醫師教你養成細緻水煮蛋肌膚│雅丰美膚診所陳昱璁醫師

毛孔粗大怎麼辦?皮膚科醫師教你養成細緻水煮蛋肌膚

你有沒有毛孔粗大的問題呢?是不是每次拍照都要用美肌修修圖,或是每次出門都要擦上厚重的遮瑕和粉底液才能安心呢?雅丰診所皮膚專科陳昱璁醫師對此表示,相信毛孔粗大這個問題是很多人的煩惱,但到底要怎麼分辨自己有沒有毛孔粗大?還有到底該怎麼改善毛孔粗大,邁向人人都稱羨的水煮蛋肌呢?就讓專業醫師告訴你!

毛孔粗大的原因是什麼?

  1. 毛孔內的油脂分泌旺盛,增加毛孔堵塞的機會,讓皮脂無法排出而儲存在毛孔內,並外推毛孔內部的組織,進而撐大毛孔。
  2. 年紀增長,皮膚的代謝循環變差,老廢角質無法正常剝落,加上膠原蛋白流失,皮膚支撐力不足,毛孔就會呈現鬆垮、下垂情形。
  3. 不當的生活習慣,例如不防曬、不保濕、卸妝清潔不乾淨,或是用手亂擠壓毛孔等。

自己是不是有毛孔粗大的問題?

不過到底要怎麼準確地知道自己有沒有毛孔粗大的問題呢?雅丰診所皮膚專科陳昱璁醫師解釋,雖然肌膚問題的診斷有賴於專業醫師的判斷,不過若能透過Observ全臉皮膚影像檢測儀輔助,相信更能精準地找出肌膚的問題,安排對患者有幫助的治療方式。

Observ全臉皮膚影像檢測儀是什麼?

Observ全臉皮膚影像檢測儀是以專利註冊的LED照明技術,對臉部進行全面檢測,透過科學影像分析,顯現肉眼難以辨識的肌膚問題。

Observ全臉皮膚影像檢測儀的特色

1.檢測的安全度高,對肌膚無害。

2.使用多種光源模式,將肌膚問題例如:毛孔粗大、深層黑色素、表層紋理和臉部泛紅狀況等,透過攝像儀取得更清晰和更細微的肌膚狀況影像,以利找出更精準的保養建議。

*日光模式
*交叉偏振光模式
*平行偏振光模式
*True UV模式
*模擬Wood’s光模式
*膚色分析模式
*表面紋理

3.搭配專利的臉部定位系統,透過視覺的反饋科技偵測患者臉部位置。

有什麼醫美方法可以改善毛孔粗大呢?

雅丰診所皮膚專科陳昱璁醫師表示,毛孔粗大問題單靠保養品效果有限,建議可以利用皮秒雷射改善。

皮秒雷射治療原理

用超短脈衝激光,將雷射力量深入至真皮層,刺激細胞組織與膠原蛋白組織再生,有效率縮小毛孔。

皮秒雷射特色

  1. 皮秒雷射是利用光震盪效應進行治療,相較於傳統雷射熱破壞,對肌膚傷害小,有效縮短恢復期和減少副作用機率。
  2. 不易反黑反白,更適合亞洲人的肌膚。
  3. 超脈衝設計,效果更好且治療次數少。
  4. 治療過程舒適,無傷口。

毛孔粗大常見Q&A

  1. 毛孔粗大該怎麼辦?

首先應先了解自己毛孔粗大的原因是什麼,一般來說毛孔粗大的問題利用保養品改善的效果有限,建議可以尋求專業的醫師進行診斷,找出問題點,才能安排合適的治療方式。

  1. 皮膚檢測多久做一次比較好?

因皮膚會因為生活作息、季節等而有不同的變化,建議肌膚有問題時可以進行檢測,便能找出改善的方式。或是治療前後做檢測,追蹤治療的狀況。

  1. 我到底需不需要做皮膚檢測?

皮膚檢測能有效地找出肌膚的問題,就像我們需要定期做身體的健康檢查一樣,這樣才能發現肌膚的問題點在哪,對症下藥。

  1. 打完皮秒雷射多久可以看見毛孔變小的效果?

通常6-9周可以看見治療的效果,不過實際狀況還是要看皮膚的條件和狀況,如果想要明顯的效果,建議要定期治療。

  1. 皮秒雷射術後照顧的重點有什麼?

注意肌膚的保濕與防曬,洗臉時盡量不要用太熱的水。另外兩周內不可以使用美白產品,若有結痂,應讓它自行脫落,避免自行用掉結痂,減少反黑機率。

 

陳昱聰醫師
皮膚專科醫師

陳昱璁 醫師

深入了解
陳昱璁醫師
雅丰優勢

 

分享: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