惱人法令紋越來越深!埋線拉提無須動刀輕鬆擊退老態法令紋│雅丰美膚診所陳昱璁醫師

 惱人法令紋越來越深!埋線拉提無須動刀輕鬆擊退老態法令紋│雅丰美膚診所陳昱璁醫師

臉部的膠原蛋白會隨著年齡逐漸流失,肌膚慢慢失去支撐度和彈性後,便開始出現惱人的紋路。其中,從鼻翼兩側延伸到嘴巴旁邊的「法令紋」,更是會讓臉部看起來鬆垮下垂,更容易使視覺年齡年紀顯得老態,甚至也給人有些嚴肅的感覺。雅丰診所皮膚專科醫師陳昱璁對此表示,因老化所導致的法令紋,可以透過不動刀的醫美療程「埋線拉提」來改善。

法令紋是什麼?為什麼會有法令紋?

法令紋是在鼻子與嘴兩側的皺褶。而法令紋形成的原因,除了跟天生皮膚骨骼結構、面部肌肉過度發達有關外,絕大部分都是因為肌膚老化所導致。

老化型法令紋可以用填補的方式改善嗎?

許多人會認為法令紋可以透過玻尿酸、舒顏萃、洢蓮絲等填充物,藉由注射填補來改善組織凹陷的問題。確實較輕微的法令紋問題,有機會利用填補療程達到不錯的治療效果。但如果是因年紀大、皮膚鬆弛所導致的老化型法令紋,上述填充物較難針對已鬆弛下垂的軟組織,達到拉提並定位的功效。

雅丰診所皮膚專科醫師陳昱璁指出,對於想要改善中輕度的老化型法令紋,但又不想動刀、害怕手術的人來說,藉由埋線拉提將鬆弛的肌膚向上拉提,能獲得較為顯著且滿意的緊實肌膚效果。

埋線拉提是什麼?為什麼可以改善法令紋?

埋線拉提是將外科手術縫合線材,利用微創技術埋入臉部皮膚的深處,線材在筋膜層可以形成強大的拉力,能緊緊的勾住皮膚組織,將原本鬆弛、位移的中下臉組織(臉頰、蘋果肌)向上拉提,達到肌膚恢復緊實彈性、拉提下垂肌膚的治療效果。除了可直接藉由縫線本身的拉力,將鬆弛的肌膚均勻上提,線材本身也能刺激肌膚膠原蛋白的增生,有助於肌膚維持緊實的狀態。

埋線拉提的特色和優勢

  1. 不必動刀,且相較於傳統拉皮手術,術後恢復期較短。
  2. 治療僅有比針孔大一些的傷口,術後照顧較為容易。
  3. 無明顯的疼痛感,效果立即有感。
  4. 治療療程迅速
  5. 線材經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 (FDA)及台灣衛福部雙認證,安全度高。
  6. 可根據患者條件和需求選擇不同的線材進行治療。

法令紋與埋線拉提常見Q&A:

埋線拉提需要多少線材才能有效改善法令紋?
埋線拉提並非埋入越多線材效果越好,為了兼顧治療的自然美感與成效,仍需由專業醫師評估肌膚鬆弛的狀況,規劃最為合適的線材數量。除此之外,埋線的位置與肌膚層次,同時也會影響埋線拉提治療成效,消費者務必慎選富有埋線拉提經驗的醫師。

埋線拉提術後臉部腫脹會很嚴重嗎?
由於埋線拉提是從髮際線邊緣做如針孔般大小的傷口,將線材埋入後進行拉提並固定,療程本身僅微創,埋線拉提術後臉部不會太過於腫脹,僅有術後幾天臉部會比較水腫。

可以透過按摩改善法令紋問題嗎?
法令紋的問題與骨頭及軟組織有關,基本上透過按摩的改善效果相當有限。建議還是尋求專業醫美的諮詢,評估自身法令紋的成因,才能真正對症下藥。

埋線拉提的效果可以維持多久?
平均來說,埋線拉提可維持至少一年半到兩年的時間,然而實際狀況仍會因個人的體質、年紀及後續照顧保養而有不同。如果想盡可能延長肌膚拉提緊緻的時間,可以與醫生討論符合個人期望的治療的次數和頻率。

埋線拉提是否會有線材穿出的風險?
即便埋線拉提是微創治療,但從評估合適的線材、數量、治療的位置,到進針、埋線及固定線材,每個環節都非常考驗醫師的技術和經驗。選擇富有經驗且專業的醫師進行治療,治療後依照醫囑妥善保養,能降低線材穿出的問題發生。

 

陳昱聰醫師
皮膚專科醫師

陳昱璁 醫師

深入了解
陳昱璁醫師
雅丰優勢

 

分享: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