削骨新紀元!第三代削骨手術改良傳統削骨手術後遺症│雅丰麗緻診所林孟羲醫師

第三代削骨手術改良傳統削骨手術後遺症│雅丰麗緻診所林孟羲醫師

隨著時代的進步,削骨手術的技術也不斷提升與改良,從第一代削骨單純切下顎骨來調整臉部的做法,演化到了第二代削骨技術,雖在處理骨頭上的作法更加優化,然而仍有軟組織下垂這類的後遺症出現。如今削骨技術精進來到第三代削骨手術,不只改良傳統削骨常見的問題,也大幅提升削骨手術後的滿意度。

第三代削骨手術原理

雅丰診所林孟羲醫師說明,所謂的第三代削骨,顧名思義就是改善前兩代削骨手術作法的缺點。傳統削骨手術常見的問題,包括術後下顎線條不流利、不自然又或是產生了下垂、臉部老態…等後遺症。第三代削骨手術的作法,是將部分的顴骨弓切開來調整到適當位置,同時也將切開的部分做了上提的調整,達到拉高中臉的組織的效果,最後再以骨釘做為固定,進解決中臉組織下垂及過多軟組織無法處理的問題,整體比例也看起來更加流暢。

第三代削骨手術優點

第三代削骨手術優點

有著20年削骨經驗的雅丰林孟羲醫師提到,削骨手術的關鍵在於削掉剛好的骨頭來維持均衡美感,削骨手術絕非非削越多越好,更不應出現「為削而削」的情況。在削骨手術諮詢時,也會教育患者不要有特定的美感迷思,雕塑適合自己的臉型才是最重要的。而第三代削骨手術的另一大進展,便是削骨術後不需再放引流管,對於患者來說,削骨手術舒適度相比過往來得更好,削骨術後整體修復上也更為順利。

第三代削骨優點,林孟羲醫師,雅丰

第三代削骨手術常見問題QA

Q:第三代削骨真的能改善臉中臉下垂情況嗎?
A:基本上是可以的,若有需要也能合併埋線及拉皮手術來讓做臉部更加緊致。

Q:第三代削骨修復期大概需要多久?
A:術後約兩週左右腫脹便會逐漸消退。

Q:削骨術後該如何加速消腫?
A:前三天應為冰敷消腫;後五天再進行熱敷舒緩加速循環。

Q:削骨後多久可以吃東西?
A:術後可以先喝冷水來補充流失的水分,若沒有嘔吐反應,就能進食流質食物,狀況漸漸好轉後,就能開始嘗試一些不用咀嚼的食物,只要不要太燙就行。大約一週就能正常吃東西。

Q:削骨後若張不開嘴怎麼辦?
A:削骨手術一星期後會建議客人自主練習張嘴,若張不太開且都還屬正常範圍,一般此狀況也會持續至兩週左右,但之後仍處於無法正常打開的情況,也會建議客人立即回診給醫師評估及了解狀況。

doctor 3 list
doctor 3 list banner
整形外科主治醫師

林孟羲 醫師

深入了解
林孟羲醫師
雅丰優勢

 

分享: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