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法令紋前 先深入了解法令紋成因和種類

法令紋的出現不僅會讓人視覺上變得年長以外,也會給人一種疲憊、嚴肅的感覺。所幸現在醫學美容技術的進步,有愈來愈多深受法令紋所苦的朋友會到醫美尋求醫師的協助,不過事實上法令紋會以不同的形式出現在臉上,而因應的治療方式也有所不同,如果想要消除法令紋,必須先確定是哪種類型,再選擇最合適的對症下藥!

法令紋是如何生成的?

法令紋是位於嘴邊兩側,與臉頰交界的凹陷皺紋,這裡的軟組織會隨著年齡增長開始萎縮,當皮膚表層失去足夠的支撐後,便會出現下陷的情形,使得紋路越來越明顯。

法令紋分為哪幾種?

1.老化型法令紋

這類的法令紋大多是臉頰鬆弛造成,隨著年紀增長,臉頰的膠原蛋白流失與皮膚失去彈性,使得肌膚沒有支撐進而表皮下垂等現象。老化型法令紋是每個人都會遇到的法令紋類型,由於老化鬆弛的問題不會只出現在法令紋單一一個部位,因此會建議合併其他部位一起治療效果會更好。

2.凹陷型法令紋

凹陷型可能是顴骨偏高、上顎較突或是牙齒內縮或外凸等原因導致,講話時容易拉扯嘴巴附近的組織,常態擠壓下便會形成明顯的法令紋,這類型法令紋為先天性,需要進行削骨手術、正顎手術或是牙齒矯正,修飾中下臉面部較凸的部位,進而改善法令紋的明顯凹陷的問題。

3.肌肉型法令紋

臉上除了有軟組織及骨骼組成以外還結集了許多肌肉組織,肌肉型法令紋與凹陷型不同的地方在於與表情習慣有關係,肌肉會在使用時的收縮拉扯下形成表情法令紋,像是擠眉弄眼、習慣抿嘴等會過度使用嘴巴的表情,都會使法令紋加深,建議平時可以避免這些表情動作。

有哪些手術方式可以消除法令紋?

除了微整形治療,還有自體脂肪補脂、埋線拉提、鼻唇溝手術甚至是削骨、正顎手術,都具有消除法令紋的效果,但前提是要確認法令紋是屬於哪種類型,才能對症下藥。

 

 雅丰醫療事業優勢
分享: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