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令紋?中臉凹陷?鼻唇溝手術建構鼻基底 讓臉型精緻立體

法令紋?中臉凹陷?鼻唇溝手術建構鼻基底 讓臉型精緻立體

「為什麼我年紀輕輕就有法令紋了?」、「我的臉型好凹看起來好累好老…」門診中常有病患深受法令紋與中臉凹陷困擾,實在想不通為什麼年紀輕輕就有深刻的法令紋,其中法令紋的出現,更被認定是邁入老化的常見象徵,這也讓許多愛美民眾急著追求消除法令紋的方法。

法令紋的成因

許多人會認為法令紋的成因一定是出於老化,但其實有些人因為天生鼻唇溝凹陷,嘴巴周圍上顎骨骼較為突出,彰顯鼻翼兩側的鼻唇溝相對凹陷,導致即便年紀輕輕仍有法令紋的困擾;除此之外,鼻唇溝凹陷也會影響中臉的呈現,中臉不夠飽滿的情況下,整個人也會顯得較為老氣無神,臉部也較無立體感。

什麼是鼻唇溝?

鼻唇溝位於鼻翼的外緣,又稱為鼻溝槽,人們的許多表情動作,例如:微笑、哭泣都會牽動這邊的皮膚組織;當鼻唇溝凹陷時會使皮膚組織下垂,使鼻唇溝加深,法令紋也因此從鼻翼外緣一直延伸到嘴角形成長條形的凹陷,視覺上會使人更顯老態。

鼻唇溝凹陷會有什麼問題?

由於鼻唇溝是鼻子的基底,會影響鼻子、人中、臉型甚至是嘴唇弧度,因此鼻唇溝是決定臉部立體度的重要因素之一,當鼻唇溝凹陷中臉缺乏支撐澎潤感,視覺上會有中臉凹陷下沉的問題,嘴巴突出、法令紋明顯等影響。

法令紋手術-填補鼻唇溝

經由專業鼻唇溝手術權威醫師評估後,鼻唇溝凹陷症狀較輕微的患者,可以定期透過注射玻尿酸方式改善,如果是鼻唇溝凹陷較嚴重的患者,可利用人工骨墊片填補骨頭凹陷之處,除了改善法令紋外,也可使中臉更加飽滿。

 雅丰醫療事業優勢
分享: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