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走兇巴巴的法令紋│黃靜雯醫師

【黃靜雯醫師】趕走兇巴巴的法令紋

雖然說人不可貌相,但往往我們對於一個人的評斷,都是很主觀地從臉部輪廓和表情而來,像是個性明明很平易近人,卻因為臉上兩道往下垂的法令紋,看起來臉很臭、很兇,被誤解是難搞的人,導致大家不敢接近,如果你也有這樣的無奈,一起來看看黃靜雯醫師有什麼好方法,趕走令人困擾的法令紋吧!

 法令紋3種型態,各有治療妙方 

一般來說,法令紋大致可以分為三種類型,每種類型的改善方式也有所不同,接下來就請黃醫師一一說明,評估檢視一下自己屬於哪種型態的法令紋吧!

Type1:先天結構型

由於天生臉部骨骼凹槽較明顯,而在臉頰處產生凹陷溝槽形成法令紋。這種狀況通常只要注射玻尿酸或自體脂肪填充支撐,就能獲得改善。

Type2:肌肉收縮型

有時候在講話或做表情的時候,臉上肌肉會不自覺有些小幅抽動,這種特定的收縮長時間下來會發現皮膚的膠原蛋白減少,逐漸形成紋路,建議可以施打玻尿酸填補。

Type3:中臉鬆弛型

中臉指的大約是眼下到上嘴唇,也就是鼻子所在的這區,當肌膚開始老化,中臉往下垂的重量會擠壓到下臉,導致法令紋變深,黃靜雯醫師表示,中臉鬆弛型的法令紋,適合以「三明治療法」進行,也就是先施打電波拉皮將鬆垮的肌膚藉由膠原蛋白增生達到拉提,接著運用玻尿酸或洢蓮絲填補皮膚底層,最後再選擇水合度高的小分子玻尿酸注射於皮膚淺層,將法令紋填補得更自然。

 留心生活小習慣,法令紋遠離你 

在醫美療程的協助下,法令紋能獲得大幅改善,不過黃醫師認為,最根本的預防之道還是應從日常生活中著手,除了留意自己平時的習慣,盡量少做容易產生紋路的表情,飲食上也最好能採取減鹽原則,減少太過重口味的食物造成水腫的機會,才不會因攝取過多鹽分、血液循環變差,讓臉上紋路變得又深又僵硬喔!

黃靜雯, 皮膚科, 雅丰美膚
皮膚專科醫師

黃靜雯 醫師

深入了解
黃靜雯醫師

 

 雅丰醫療事業優勢
分享: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