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中膈彎曲會造成鼻塞?睡眠呼吸中止?鼻整形還你暢快人生│雅丰診所

鼻中膈彎曲會造成鼻塞?睡眠呼吸中止?鼻整形還你暢快人生

你是不是時常會覺得頭昏昏腦脹脹?或是感覺鼻子有向一邊歪曲的趨勢?又或是睡覺打鼾聲特別大聲特別嚴重?以上種種跡象都有可能是由於「鼻中膈彎曲」所造成。

什麼是鼻中膈?

鼻中膈是由軟骨與硬骨共同組成的鼻部構造,從鼻孔看進去分開兩鼻腔之間的隔板,就是「鼻中膈」。

為什麼鼻中膈會彎曲?

臨床上會造成鼻中膈彎曲的原因主要分為先天性的發育及後天性外傷。先天性是由於軟硬骨生長速度不一致導致,在頭骨發育的過程中,當鼻中隔軟骨的成長速度大於周邊的硬骨時,會使軟硬骨彼此相互擠壓,就會迫使鼻中隔彎曲成長;後天性則是因為受到外傷撞擊造成鼻中膈錯位導致鼻部變形。

鼻中膈彎曲自我檢查

鼻中膈彎曲會導致以下症狀:

  1. 鼻腔發育不全、鼻孔大小不一、鼻部歪斜
  2. 長期鼻塞容易頭痛昏沉,且用藥亦不能改善
  3. 長期用口呼吸造成口乾及鼻涕倒流
  4. 影響齒列、臉型發展,嚴重者會導致中臉骨頭發育不全,造成中臉凹顯現象
  5. 打鼾、睡眠呼吸中止

鼻中膈彎曲治療方式

鼻中膈彎曲可藉由「鼻中膈鼻道成型手術」改善,取出彎曲的鼻中膈軟骨矯正鼻型,更可利用自體鼻中膈軟骨進行鼻整形,由於鼻中膈軟骨是自體的組織,所以沒有排斥問題,是十分珍貴的手術材料,可用於固定鼻中膈或是延長鼻頭,改善短鼻頭。

鼻中隔彎曲手術費用

鼻中隔彎曲手術費用會因每位患者彎曲的鼻段以及手術複雜程度而有所不同,現今最常見的鼻中膈彎曲手術通常會合併鼻整形,不僅能改善鼻中膈彎曲的困擾,還能將鼻形進行調整,達到理想鼻形。

 雅丰醫療事業優勢
分享: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