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鼻唇溝手術效果更理想? 鼻唇溝手術常見後遺症│雅丰診所

鼻唇溝手術常見後遺症,雅丰診所

隨著年齡的增長,臉頰軟組織下垂在鼻翼側邊形成的兩道凹陷,形成了大家很在乎的衰老特徵─「法令紋」,不過法令紋的成因並非只有年齡,也有許多年輕人因先天顴骨較高或因上顎後縮及暴牙造成鼻翼兩側鼻唇溝凹陷,使得鼻唇溝法令紋很明顯,因此不少人會選擇墊鼻唇溝凹陷的手術來改善法令紋。但仍有部分民眾會擔心鼻唇溝手術所帶來的後遺症,為此雅丰診所黃俊源醫師特別說明,透過鼻唇溝手術改善法令紋時,如何能夠避免可能的鼻唇溝手術後遺症,讓鼻唇溝手術的效果更為理想。

鼻唇溝手術後遺症是什麼?

雅丰診所黃俊源醫師:鼻唇溝手術不只有填補凹陷的效果,對於臉部整體也會帶來不同的視覺效果例如中臉年輕化或改善中臉凹陷及臉變得更立體。但在鼻唇溝手術後,較常發生的狀況有兩種:一種是鼻頭會微翹、另一種則是鼻翼會變寬。因墊入假體所產生的高度,會間接影響鼻頭的仰角高度,因此視覺上有朝天鼻的感覺;而鼻翼變寬的狀況,通常是因為放置的假體,使兩側鼻翼的皮膚肌肉有些微擴張的原因。

法令紋手術後遺症,法令紋墊片

如何避免鼻唇溝手術後遺症呢?

雅丰診所黃俊源醫師:在進行鼻唇溝手術前,須依據患者的條件與問題程度,決定假體的材質與放置位置。一般來說,建議使用穩定性較高的人工骨(Medpor)材質,並將其放置於骨膜下。因材質相當接近骨骼,術後效果自然,不過須骨釘固定,使用人工骨鼻唇溝手術費用較高。但針對先天人中較長、朝天鼻或鼻翼比較寬的患者,則比較建議使用矽膠作為植入物。因矽膠的材質較軟,撐起鼻頭及鼻翼的力量較小,有利於減少朝天鼻及鼻翼變寬的狀況發生,缺點則是術後比較容易產生位移的可能,在手術時須特別花心思固定。

而天生鼻頭角度較為上仰的患者,在鼻唇溝手術後更容易有朝天鼻的感覺,建議同時配合二段式結構隆鼻手術延長鼻頭,來取得臉部整體的和諧;不過先天鼻頭較長的患者,反而可能因做完鼻唇溝手術,鼻頭變翹而使鼻與上唇比例達到平衡。

法令紋材質比較表,雅丰診所

鼻唇溝手術改善法令紋問題

簡單來說,鼻唇溝手術其實不只是解決了法令紋的問題,同時也會改變上唇角度的呈現,透過醫師術前的評估,並將全臉美感納入考量,在視覺上更是有助於改善中臉凹陷或是嘴凸等其他問題。只要尋求富有經驗、且美感全面的醫師進行手術,就可不必太擔心因鼻唇溝手術後的改變,所衍生的其他後遺症。

鼻基底, 鼻唇溝, 法令紋, 墊片, 貴族手術

 

 

 

雅丰優勢
分享: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