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臉垮埋線很有效,但埋線拉提真的好嗎?│黃靜雯醫師

forum064_pic01.jpg

以前大家只要發現哪個女明星臉變緊了,就會猜測他是做了拉皮手術,現在大家看到哪個藝人臉變尖了,就會推斷他應該做了臉部埋線,不用動刀就能達到拉皮效果,埋線療程這麼厲害,但它真的這麼好嗎?

肉肉臉一族的福音

埋線的原理是將可被人體吸收的特殊線材埋入臉部深處,利用線材倒勾住皮膚的筋膜層往上拉提,再者因為線材進入皮膚會產生異物反應,所以會產生膠原蛋白達到緊實效果,不過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埋線喔!雅丰診所皮膚專科醫師黃靜雯指出,想要埋線後看出明顯成效,臉必須要有一定程度鬆垮才能透過線材把下垂的肌膚拉起來,相反地,如果臉屬於比較偏瘦的人,埋線拉提後反而會呈現尖尖倒三角的蛇精臉,所以埋線可說是肉臉人的福音。

不用動刀不代表零風險

既然埋線效果這麼好,是不是選擇它就萬無一失了呢?嚴格來說,每種療程都有其風險性,在進行前都應審慎評估再施作,埋線當然也一樣。從不同面向來分析,黃醫師認為埋線有三大優勢:以恢復時間來說,傳統拉皮手術需要3-6個月復原期,埋線僅有1-2週的恢復期是優勢之一;以價格來比較,埋線的費用比電波拉皮或音波拉提來得便宜,是優勢之二;以效果速度來看,埋線的效果當下立即可見,是優勢之三。

然而黃醫師也提醒,這並不表示埋線是100%毫無風險,由於施作時要將線材埋入皮膚深層,每次身體對粗細線材的異物反應可能會有不同,線材深入筋膜層時也可能會拉扯到神經,此外,線材埋入後會有走線痕跡的現象發生,這些都是需要事先了解溝通的風險及安全性問題,才能避免埋線後遺症。

找到信任的醫師很重要

埋線是一個講求美感與技巧,且疼痛感指數也較高的療程,因此一定要找到自己信任的專業醫師再進行。那要怎樣才能找到值得信任的醫師呢?黃靜雯醫師建議不妨多看看每位醫師的實際案例,參考大家對醫師的評價,如果可以的話,盡可能找施作手法輕柔的醫師,會比較能減緩過程中的疼痛感,提升埋線整體療程的舒適度及效果唷!

黃靜雯, 皮膚科, 雅丰美膚
皮膚專科醫師

黃靜雯 醫師

深入了解
黃靜雯醫師
雅丰優勢
分享: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