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橘皮真惱人 整形美容改善│雅丰竹北診所│整形外科陳建鼎醫師

【自由時報】橘皮真惱人 整形美容改善│雅丰竹北診所│整形外科陳建鼎醫師

【自由時報】 文/陳建鼎 

產生橘皮的原因十分廣泛,除了大眾熟知的肥胖導致皮下脂肪顆粒堆積凸起,讓肌膚表面呈現凹凸不平,其實老化鬆弛、荷爾蒙、飲食習慣、體質和水腫也都是影響因素,此外,即使是體重(BMI)較輕者,若長期久坐、久站循環代謝能力不佳也易造成影響,導致結締組織受損進而產生橘皮。

為達到撫平脂肪皮膚凹凸不平,民眾通常會選擇減重或是塗抹保養品來改善橘皮,但總是成效不佳,這是因為這些方式無法針對肌膚真皮深層結締組織的鬆弛下垂與紋理,進行改善。

1位28歲的女性上班族,因工作性質需長期久坐,平時也缺乏運動鍛鍊,雖然她身材纖細,但臀部及大腿仍明顯看出橘皮現象,以致到了夏天,就無法穿著喜愛的短褲、短裙,雖狂擦按摩霜仍無法改善,決定求助於整形美容外科醫師。

橘皮真惱人 整形美容改善▲橘皮困擾透過抽脂電漿手術方式改善情形。(照片提供/陳建鼎)​

淺層脂肪抽脂 輔以電漿技術

在詳細術前諮詢與狀況評估後,發現她的橘皮已達2-3級,為較嚴重案例;橘皮組織(Cellulite)是指皮下脂肪顆粒突出至真皮層,讓皮膚表面呈現凹凸不平。

◎橘皮組織分3級。

●1級:站立時,捏皮膚才會出現橘皮。

●2級:站立時,受重力影響橘皮較明顯,躺下時較不明顯。

●3級:無論站立或是躺下,橘皮都很明顯。

一般已形成的橘皮組織,透過按摩或是擦保養品已無法有效改善。因此,建議案例接受「淺層脂肪抽脂」選擇性適當移除部分脂肪,處理沾黏凹凸後,輔以「電漿技術」將皮膚深淺層組織同步快速升溫,進行收縮,讓皮膚軟組織貼合外也會刺激膠原蛋白增生,這類複合式的處置,讓豐腴者減少脂肪、纖瘦者進行曲線精雕,讓皮膚更平滑緊緻,解決因橘皮而出現凹凸的現象。

提醒並建議有橘皮困擾想解決的民眾,除諮詢選擇專業醫師外,也要同步搭配循序漸進的運動及適度按摩,讓身體維持良好循環代謝,預防更勝治療。

(作者為雅丰竹北診所院長整形外科醫師)

 雅丰醫療事業優勢

 

分享: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