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問快答!20~30代女性不可不知的肌膚QA│皮膚專科黃靜雯醫師│雅丰美膚診所

快問快答!20~30代女性不可不知的肌膚QA│皮膚專科黃靜雯醫師│雅丰美膚診所

你是不是心裡有些對肌膚有疑問的問題,感覺應該是基本常識,但上網查又無從判斷正確性呢?這次就整理出5個20~30代女性常會遇到的皮膚狀況,請皮膚專科黃靜雯醫師快問快答為大家解惑!

最近臉上長了一粒粒的東西,很像粉刺又好像是痘痘,到底怎麼分?

簡單來說,我們的毛孔內會先產生粉刺,將毛孔堵塞,接著周圍肌膚被擠壓導致發炎,加上封閉的環境讓痤瘡桿菌越長越多,粉刺就會受到感染轉變為痘痘了。

粉刺或痘痘可以自己擠一擠就好了嗎?

一般不建議自行擠粉刺和痘痘,因為過度的擠壓會造成肌膚毛囊結構受損,不只會破壞毛囊,還可能讓發炎狀況擴散至真皮層導致感染,同時也增加紅腫和留下疤痕的風險。

忍不住擠痘痘,留下痘疤該怎麼辦?

當臉上已經留下痘疤時,不妨先嘗試使用酸類保養品淡化,建議從低濃度開始以免造成肌膚過度刺激;如果經過一段時間痘疤都無法改善,則可以考慮醫美雷射療程,由醫師專業評估痘疤的狀況搭配適合的雷射儀器。

照鏡子發現臉頰和鼻子毛孔有夠粗大,Why?

有毛孔粗大的困擾,請先檢視一下平時的習慣,卸妝是不是有確實清潔乾淨呢?生活作息有沒有經常熬夜,導致皮脂腺分泌過多油脂,造成毛孔阻塞而粗大呢?另外黃靜雯醫師也提醒,防曬不夠、保濕不足、過度去角質都會讓毛孔變大喔!

想要不P圖就擁有零毛孔無瑕肌真的有辦法嗎?

如果平時的保養習慣已經做得很好,還是覺得肌膚不夠無瑕,黃醫師建議可以透過醫美方式達到更好的效果,像是果酸換膚、皮秒雷射等,但記得一定要先由專科醫師評估後再選擇適合膚況的療程,才會事半功倍唷!

 

黃靜雯, 皮膚科, 雅丰美膚
皮膚專科醫師

黃靜雯 醫師

深入了解
黃靜雯醫師
雅丰優勢

 

分享: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