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媽咪皮膚水噹噹的保養對策│皮膚專科黃靜雯醫師│雅丰美膚診所

孕媽咪皮膚水噹噹的保養對策│皮膚專科黃靜雯醫師│雅丰美膚診所

肚子裡有了親愛的小baby之後,媽媽們除了開心新生命的到來,是不是也擔心自己平常慣用的保養品,可能會透過皮膚讓寶寶受影響呢?面對孕期保養產生的不安,就由黃靜雯醫師來幫你解開心結!

很憂心嗎?先把害怕的情緒放掉

當了媽媽之後,很多以前從來不覺得需要擔憂的事情,這時候都突然變得小心翼翼,甚至可能過度焦慮而讓自己和身邊的人陷入憂心忡忡的迴圈裡,已經忘記孕育小baby那種開心快樂的心情了。現在是三寶媽的黃靜雯醫師分享自己孕期的經驗說到:「很多人會因為聽朋友說、聽新聞說、聽別人的故事說,自己嚇自己反而帶來莫名的焦躁,懷孕最重要的就是放輕鬆,把心裡害怕不安的情緒放掉,是自己懷三胎走來的不二心法!」

均衡飲食,適度補充所需維生素

孕期間到底要不要多吃、多補充各種保健品和維他命呢?黃醫師認為維持均衡的飲食還是最重要的,不過懷孕後體內荷爾蒙改變,身體機能會因此產生變化,在和婦產科醫師討論後,搭配抽血檢查後的數值結果,再補充需要的維生素,像是鈣片、鐵質、鋅等。另外,如果容易便秘可以補充纖維素,容易腳抽筋可以補充鈣、鎂,緩解孕期時的不舒服,「懷孕是一件不容易的事,越不容易越要努力,但千萬不要勉強,抱持適度不過度的心態,用輕鬆的心情度過懷孕時光。」

簡單保養,成份越單純越好

在保養上,許多孕媽咪因為害怕保養品成份會影響胎兒,索性完全放棄保養,身為皮膚科專業醫師的黃靜雯表示,懷孕時還是需要基礎保養,但應盡可能選擇成份單純的保養品,保養步驟也無須過多,像是美白、酸類及去角質的保養品,就可以暫時避開,做好保濕讓肌膚維持在健康狀態,簡單、單純才是聰明的孕期保養方法。

除了臉部保養之外,妊娠紋也是孕媽咪關心的身體保養議題,雖然妊娠紋的生成主要和個人體質和有無運動習慣有關,目前也還沒有實據證明使用按摩油能消除妊娠紋,但如果因為少做了這道保養導致日後懊惱,後悔當時為什麼沒做,黃醫師微笑著建議孕媽咪們可以挑選自己喜歡的護膚保濕按摩油,藉由按摩油的香氣達到放鬆療癒的效果,對舒緩孕期心情來說也是不錯的唷!


 

黃靜雯, 皮膚科, 雅丰美膚
皮膚專科醫師

黃靜雯 醫師

深入了解
黃靜雯醫師
雅丰優勢

 

分享: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