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寶貝】孕期醫美行不行?要漂亮 更要安全!上篇

pic04.png

懷孕是非常時期, 做醫學美容可是要謹慎,謹慎,再謹慎

有人說懷孕是女人最美麗的一段時光,最有女 人的「孕」味。但是,許多孕婦卻因缺乏固定運動或保養,而產生一些皮膚外觀的不愉快經驗,到底懷孕期間可不可以做醫學美容呢?郭玉玲院長建議,懷孕前3個 月是胚胎的發展期,也是胚胎最不穩定的時期,這時候除了放寬心、多休息之外,基於安全考量並不適合做非必需的醫學行為,待懷孕中期開始(5個月以上)則可 以做部分的醫學美容療程,提供下列幾點需注意:

做醫學美容之前,別忘了告知醫師自己本身是孕婦,以免造成不愉快的經驗。

不要選擇驚嚇度高的療程

因為懷孕是非常時期,所以若要選擇醫學美容療程時,不要選擇會驚嚇到自己或是胎兒的,不僅影響心情,更會擔心進而影響早產等情形。

避免光波太強或是A酸的療程

A酸在懷孕期間是禁止的,若使用A酸則會對胎兒產生畸形、缺陷或是對孕婦造成流產、早產等危險現象,若生產後的媽咪在餵奶時也不建議時用喔!待寶寶斷奶後再食用。此外,光波太強的也擔心會刺激到皮膚與媽媽的心情。

郭玉玲院長表示,多數孕婦的肌膚問題以青春痘或是出油嚴重為求診的大宗,除了建議3個月之後可以做輕微的果酸換膚(劑量會調整、並且較溫合)例如:勝肽酸換膚。胜肽酸換膚因含有蛋白質,除了可以去除老廢角質之外,接著刺激真皮層膠原蛋白與彈性纖維增生,濃度溫合,又可達到其效果進行修復護刺激性小。

選擇低劑量、溫合的療程

在選擇醫學美容時,不管是雷射或是果酸換膚,低濃度、低劑量、溫合都是選擇醫學美容療程不可忽視的3重點,低劑量並非沒效果,僅是需花多一點時間才能達到,但安全性才是懷孕期間需要考量的訴求。

必要的保養仍是美肌之道

保持規律的洗臉,並選擇溫合的洗面乳或是肥皂,除此之外,必要的保養品(如:清爽透氣的防曬品或是滋潤乳液),平日飲食應避免太過油膩或刺激食物,以免使便祕或是腸胃問題使青春痘或是出油狀況惡化,多吃蔬果及纖維類來預防為佳。

良好睡眠 完美肌的養成

睡眠不足試肌膚的大敵,也會影響孕婦及胎兒的心情,因為睡眠不足或是熬夜易使皮脂分泌失調、產生青春痘或是面皰,良好且規律的作息仍昰肌膚保養的不二法則。

3招聰明選擇醫美診所

市面上的醫美中心五花八門,但昰其醫療糾紛也令消費者擔心,到底該怎麼聰明選擇醫美診所呢?郭玉玲院長提供下列3大招,讓你選擇醫美診所用心又安心。

安全專業性 擺第一

由於懷孕是非常時期,安全性昰最重要的,除了幫自己與寶寶把關,安全、口碑、專業與舒適都是必需要考量的。

價格陷阱要小心

許多買一送一或是特價的療程,都要注意,雖然醫學美容可以幫助女性達到美麗的肌膚,不建議因貪圖便宜而將安全拋諸腦後。

皮膚科專科醫師

在尋找專業且安全的醫美診所時,除了注意環境安全之外,可先尋求專科皮膚科醫師的建議或是諮詢,並可以先觀察醫師的學經歷及是否為皮膚科專科,才是其保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