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改善法令紋 你想要手術還是微整?│雅丰時尚診所劉昌杰醫師

想改善法令紋 你想要手術還是微整?│雅丰時尚診所劉昌杰醫師

隨著年紀的增長,臉上的膠原蛋白也逐漸在流失,而鬆弛、凹陷便開始找上門,其中最容易顯老態的就是鼻唇溝(法令紋)的問題。而鼻唇溝(法令紋)也是日常保養中最難有顯著改善的部位之一。然而並非所有的鼻唇溝問題都是來自於老化,很多人由於先天臉部骨架,導致法令紋凹陷,讓臉上有類似鯰魚的紋路。因此,需要了解自身的鼻唇溝問題才能有效從根本解決。

鼻唇溝如何改善?

改善鼻唇溝簡單分成組織鬆弛和骨頭凹陷,同時也分成手術與非手術兩種不同的治療方式。

1.組織鬆弛:

根據鬆弛的程度不同,也會有不同的治療方式,通常我們也是使用非手術的進行治療。除了一般的電波音拉堤,使兩側拉提,減少臉部下垂所導致的法令紋擠壓;另外不少人也會進行埋線拉皮或是用玻尿酸、微晶瓷等技術來修整鼻翼凹陷的地方,讓整體臉型更加飽滿,視覺上也更顯年輕。

2.骨頭凹陷:

而另一部分的人為天生鼻唇骨較為凹陷,若是藉由上面的治療方式,則無法得到很好的改善。因此,就出現了鼻唇溝手術,又稱貴族手術,顧名思義就是利用手術的方式,常見的材質選擇有人工骨、矽膠、卡麥拉以及異體真皮,透過這些墊片將鼻翼兩側的凹陷處填平,使臉部恢復飽滿且有精神。

但一般來說,在進行鼻唇溝手術時多半也會去考慮鼻子與人中的位置,以免植入墊片後造成鼻翼變寬、鼻頭上翹的情況發生。

鼻唇溝/法令紋治療常見Q&A

Q:法令紋凹陷可以只打填充物嗎?
一般而言,注射填充物是需要長期補打才能達到更好的效果,因此建議先給醫生評估為哪種法令紋凹陷,再進行相對應的治療,效果也會達到最好。

Q:鼻唇溝手術會有後遺症嗎?
可能會發生鼻翼變寬或是鼻頭變翹的問題。

Q:鼻唇溝手術會需要很長的恢復期嗎?
一般來說為1-2周,且術後需冰敷和維持良好的生活習慣。

Q:鼻唇溝手術可以合併其他中臉手術(隆鼻、蘋果肌)嗎?
可以。醫師在進行評估時也會連同臉部比例一同評估進去,來完整中臉的飽滿度以及精緻度。

Q:鼻唇溝手術傷口會很明顯嗎?
手術傷口於嘴巴內部,從外觀基本上是不易察覺的,但手術完須避免吃刺激性的食物,以免影響傷口恢復。

 

 雅丰醫療事業優勢
分享: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