側臉不好看怎麼辦?正顎改善戽斗歪臉│陳怡傑醫師│雅丰診所

1090327-800-02.jpg

許多人會透過醫美整形改善不滿意的外在,而對臉形的期待,除了希望正面看起來小巧精緻,現在也有越來越多人重視自己側臉的模樣。舉例來說,有下巴後縮或是戽斗問題的人,側臉線條往往不會好看,嚴重時甚沒有信心以側面示人。

戽斗的成因是下顎骨過度發育,側面看起來下唇以及下巴過度前凸;從45度角看時,鼻翼兩側與上唇之間也會向內凹陷;而下巴後縮的人,從側面看下巴過短,因為下巴不明顯,嘴部也相對突出。雅丰診所陳怡傑醫師指出,這兩類臉型的問題若要改善,就必須調整上顎及下顎骨,也就是臉部核心的骨架。

側臉整形關鍵點 正顎手術

許多人認為側臉要更好看,就必須調整臉的輪廓,常優先諮詢削骨與下巴整形。然而要有好看的側臉,關鍵其實在於臉部的中央,核心骨架的位置與角度就成了關鍵,必要時須透過正顎手術移動上下顎骨,讓骨架位置符合標準,如此一來不只側臉的線條,臉部整體的比例、立體感包括笑容,都會有所改善。

以下顎後縮來舉例,從正面看會顯得下巴比例偏短,雖然在下巴墊假體或是注射植入物,可以延長下巴的長度,但卻沒辦法改變骨架,因此對下巴嚴重後縮的人來說,延長下巴的效果就有限,也因為下顎條件的限制,無法將下巴調整到最佳的位置,使側面線條與嘴型看起來不夠自然。

臉型的問題須綜觀而定合適的手術計畫。一般從側面看,山根、鼻頭、嘴唇到下巴,每個部位之間的和諧與平衡,決定了一個人的側臉,但其實是底下的骨架決定了各自的呈現,透過正顎手術恢復骨架的正常,治療順序上先調整了核心,外觀自然就先有一定的基本分,後續再美化其他的局部,也才有加分的意義。

 

雅丰優勢

 

分享: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