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文尚醫師】複製明星鼻就100%好看?醫師:不要有不合理的期待

5464684.JPG

 

編輯採訪:劉繼珩

在台灣,隆鼻手術是僅次於雙眼皮手術、大家最常進行的整形項目,可見得鼻子的重要性受到高度關注,當這個突出於臉上的五官有所改變,整個人也會變得不一樣。根據診所的門診觀察與統計,最受到隆鼻男女歡迎的明星鼻型中,女明星以Angelababy和徐若瑄為數最多,男明星則以金城武和韓系藝人為主,但您可曾想過,這些帥哥美女的漂亮鼻型放在自己臉上,真的也會100%好看嗎?

隆鼻不能盲從,「適合」才是最正解

從事隆鼻手術已有多年豐富經驗的曾文尚院長表示,每個人心中都有著想變美、變帥的渴望,這是很正常的心態,但如果認為只要有了某位明星的鼻子,就可以變成這位明星的長相,這就是不合理的期待了。

他認為想要隆鼻的人應該先建立正確的觀念­­-「手術可以改善問題,但不可能做到完美」,因此在決定手術前,不妨先問問自己是否能接受,再來一定要與專業醫師進行溝通,畢竟隆鼻手術是一輩子的事,一旦做了就無法再回到原本的樣子,如果想要擁有真正漂亮的鼻子,選擇適合自己的鼻型和方式是唯一正解。

隆鼻方式選擇多,注射、手術依自身條件決定

追溯隆鼻的歷史,西方大約在200年前就有相關紀載了,台灣直到10多年前開始,因為經濟發展變好、韓流引入的關係,注射微整和整形手術變得越來越蓬勃。

由於隆鼻不再只有手術一途,所以很多人會問:「我應該選擇注射隆鼻還是手術隆鼻呢?」曾文尚院長以蓋房子的概念解釋了兩種隆鼻方式的不同:「蓋房子需要有鋼筋和水泥,隆鼻也是一樣,手術隆鼻會放入鼻模、軟骨支撐,就猶如鋼筋一般,鼻子看起來立體有挺度;注射隆鼻以注入玻尿酸、晶亮瓷等填充物為主,就像是灌入水泥,鼻子看起來自然柔軟但少了高挺度,且有時效性的限制。」再者兩種方式在價位上也有高低落差,建議可以從意願和預算兩方面評估:如果已經確定要隆鼻,做好功課且預算充足,手術會是適合的方式;如果還在觀望階段,想先看看隆鼻後的效果如何,再加上經費有限,選擇注射會較為符合需求。

最後曾文尚院長再次提醒,無論使用哪一種隆鼻方式,不盲目跟隨明星風潮,找出最符合自己臉型條件的鼻型,絕對是不變的隆鼻王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