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松源醫師】隆乳後搭飛機,是否會因高空壓力較大而滲漏或破裂?

231314.jpg

 

Q: 隆乳後坐飛機,是否會因高空壓力較大而滲漏或破裂?

前一陣子新聞聽到“隆乳造成 G奶爆漿”,這新聞是說一名30歲女子雙乳不均,一邊是B奶,一邊是C奶,但術後就感到身體不適,搭機回國後有好幾天都癱在沙發上動彈不得,等她拆掉繃帶竟發現雙奶爆裂,填充物外露還流湯,因為隆乳整太大才會裂開,導致全身細菌感染,坐飛機時,是否會因高空壓力較大而有滲漏或破裂的現象嗎?

整形外科張松源醫師回覆:

不會的,請放心。在本人的經驗中,有許多海外來的患者,都是在隆乳後三至五天內就搭機離境的,至目前為止,從未有患者因搭機遠行而導致任何問題過。

高空航線機艙內加壓,是因為高空中大氣稀薄,壓力降低,所以於機艙內加壓,目的只是要達到接近地面的壓力,而不是改變成遠大於地平面的大氣壓力,當然不會造成人體傷害,更不會造成水袋破裂。

全世界在各個國家做過隆乳手術的患者不知凡幾,如果是不能坐飛機的話,那一定會引起民怨,所以關於這一點,您可以相信原廠製造義乳的耐受力,坐飛機在空中是不會產生任何氣爆的問題。

目前在台灣所可以被合法使用的果凍矽膠義乳只有「圓盤狀,光滑面或絨毛面,凝膠第I式」隆乳填充材質的演進,已經讓隆乳後的胸部觸感遠比過去鹽水袋要柔軟自然,在逼真度上大大前進一步,而且不會有鹽水袋隨使用時間越久,鹽水滲漏比率增加,胸部縮小變形的困擾;更重要的是,果凍矽膠對人體乳腺和整體健康的長遠影響與後遺症,並沒有直接關聯,也得到科學性的肯定支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