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文尚醫師】擁有完美鼻型的第一步:做好術前溝通!

144676_0.JPG

 

編輯採訪:劉繼珩

追求美麗是一輩子的事,同樣地,隆鼻手術也是一輩子的事,因此在進行手術前,醫師和求診者之間一定要先做好溝通,醫師必須了解求診者的想法和預期,給予專業的建議,求診者則應建立正確觀念,並釐清自己的期待是否不切實際,當雙方達成共識後再進行手術,才能得到最佳效果,同時也避免日後醫療糾紛產生的可能性。

曾文尚院長認為,想做隆鼻手術的人在術前要先具有合理的認知,也要清楚醫師應該說明哪些事項,知道自己求診的權益,這樣一來醫病關係得到相互的尊重,手術進行才會順利,真正擁有一輩子的美麗!

術前溝通第一課:你不會變成另外一個人!
很多人會帶著自己蒐集的明星照片,告訴醫師:「我要做某某明星的鼻子」,但曾文尚院長不諱言地指出:「醫師不是魔術師,講得直白一點,不可能因為一個鼻子,就把如花變成林志玲,因為那還牽扯到本來的臉型、其他五官、髮型,甚至化妝、打扮等,不是做完隆鼻手術就會變成另一個人!」醫師能做的是運用專業技術和審美美感,根據需求在原有的鼻子基礎上進行調整,改善高度、挺度、長度的比例,讓鼻子與臉型更為match,讓整個人變得更好看,如果你想的是「我有了明星的鼻子就會變成明星的長相」,這就是不合理的期待了。

求診者要做的術前3件事
到診所找醫師諮詢之前,你可以先做好以下3件事,將有助於隆鼻手術的成功率:
1.做功課:現在的網路資訊發達,不妨先找資料了解一下,建立初步的概念,醫師在說明時你會更快進入狀況。
2.找專科:整形手術是不可逆的,一定要選擇領有執照、正統合格的專業醫師,才有安全保障。
3.聽口碑:醫師的成功經驗值也是重要的參考指標之一,可以多方打聽一下醫師的口碑再決定。

醫師會做的術前3件事
與醫師面對面諮詢時,一位專業的醫師通常會做以下3件事,你也可以趁機檢視一下:
1.說明材質:人工鼻模的種類和尺寸很多,醫師會說明鼻模有哪些材質,再依照每個人的臉型挑選適合的鼻模。
2.解剖&畫圖:一般人對鼻子的構造並不了解,醫師會利用解剖圖先解釋,再於臉上直接畫圖說明,提供完整的訊息。
3.詳述流程:確定採用的鼻模類型和手術方式後,醫師會請具有護理背景的專業諮詢師詳述手術流程和術後照顧,讓求診者感到安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