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欣恆醫師】抽脂大哉問:胖的人才適合抽脂?

454464.jpg

 

編輯採訪:劉繼珩

一般人對於「抽脂」的印象大多與「胖」連結在一起,認為抽脂是胖子才需要做的事,不過稍微留意一下就不難發現,這個想法早已被顛覆了,越來越多看起來不胖的人,因對自己外型的要求標準提高,或因身上某些被衣服遮蓋的部位,其實深受局部脂肪堆積的困擾,這些大家眼中的「瘦子」也開始尋求抽脂的幫助,希望能擺脫多餘的脂肪,不僅瘦,還想要瘦得有曲線。

站在專業整形外科醫師的立場,吳欣恆醫師表示,抽脂和減肥並無法畫上等號,應是以修飾線條為主,因此有肥胖問題的人,應先諮詢整形外科醫師,瞭解自身接受抽脂手術所能改善的狀況,而非將抽脂視為減重手術,才是正確的觀念。

擊潰局部脂肪,瘦得更有型

對於瘦的人而言,特別針對某個部位雕塑是最困難的事,吳欣恆醫師在門診中最常遇到令人「難瘦」的部位,就非馬鞍部、下腹部、大腿內側莫屬了,而最多人想要擁有的則是腰身曲線及臀部股溝線,這些部位和線條即使是運動也不易達成理想,最有效的方式就是藉由VASER威塑實現。

VASER威塑主要是利用超音波氣泡將脂肪細胞乳糜化,再吸取出來,這種只針對脂肪作用的特性,不但能移除深層脂肪,在雕塑淺層部位時,也較不會傷害周圍組織與表皮肌膚,因此無論是女性夢寐以求的腰線、股溝線、馬甲線,還是男性得靠努力運動才會有的胸肌線6塊肌、人魚線,都能自然雕塑出來,展現完美體態。

提高脂肪價值,回填再利用

抽取出來的脂肪還可以經由自體脂肪移植手術,再回填至其他部位加以利用,由於VASER威塑的超音波震盪作用原理,能使脂肪細胞均勻乳糜化、減少破壞,提高存活率,可在手術過程中立即填補至胸部、臀部或臉部等需要的位置,達到一舉兩得的效果。

最後,吳欣恆醫師也提醒,回填的脂肪細胞在得到充足的養分下,術後1~3個月後即可穩定,長久存活於體內,這意味著術後3個月後,也得開始控制飲食、適度運動,才能保持凹凸有緻的曲線喔!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