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孟羲醫師】產後乳房萎縮 抽脂豐胸逆轉人生

beauty_apple-mama0006.png

很多人以為隆乳只有貧乳一族才有此需求,天生胸型飽滿的人根本不需考慮隆乳,事實上,林孟羲醫師根據門診收治案例發現,很多原本胸部就相當豐滿雄偉的患者,卻因為生產後開始哺乳,乳房在經歷荷爾蒙改變、乳腺腫脹增生後,加上體重及脂肪增加,產後乳房會增大兩個罩杯以上,整體乳房組織被撐大。

 

當哺乳期結束後,母體因失去大量女性荷爾蒙作用,乳腺組織開始萎縮,而在此時,大多數的媽媽也開始積極減重,導致乳房脂肪也隨之消失,但是被撐鬆乳房皮膚和乳房內部固定纖維卻不會消失,因此乳房才會失去彈性造成鬆弛下垂,整個乳房下滑之後,上半部乳房就會顯得凹陷。

曾經滄海難為水,遭遇乳房萎縮的女性若想返還產前體態,隆乳是可有效改善的方式,若以植入義乳、自體脂肪隆乳,前者可用手術置入果凍矽膠或生理食鹽水袋,適合想一勞永逸且至少大兩個罩杯以上的女性;而自體脂肪隆乳適合不想植入外來物質、本身脂肪足夠補兩次以上,需多次進行手術才能達到一到兩個罩杯。

林醫師建議,求診者可依據自身條件量身訂做,以抽脂豐胸來說,是利用抽脂機器抽取小腹、大腿等脂肪數量最多之處,這些部位的脂肪分子表面蛋白有特殊結構,身體吸收熱量後會優先堆積脂肪,故在移植至胸部後,這些脂肪也較能夠存活和變大。

提高脂肪細胞存活率,必須考慮下述五項條件
1.    抽取脂肪時,脂肪細胞損傷率越小越好,出身未捷身先死是個悲劇,根據醫學證據顯示,威塑超音波抽脂和水刀抽脂對細胞損傷會比傳統抽脂少更多。

2.    抽取出來的脂肪顆粒越小,移植成功率就越高,其中又以威塑超音波抽脂為佳,利用超音波震盪搖動下來的脂肪顆粒較為細緻,當脂肪注入胸部時,附近的乳房組織因可提供移植脂肪養分,養活較細緻的細胞,反之而論故當太大團的脂肪注入時,中間的脂肪分子就可能因得不到營養,較易萎縮凋零成油滴,甚或鈣化變成硬塊。

3.    注射到胸部時,脂肪分布越為均勻,存活率相對越高,反之,脂肪太過集中時,鈣化硬塊和油滴形成機率會增加。

4.    胸部組織循環營養越好,脂肪存活越好,故以B罩杯以上的產後萎縮患者最為受用,趟若空間太小、太緊,脂肪會受到太大壓力進而降低存活率,況且平胸者若因乳房下半緣不夠飽滿,反而會形成上半部飽滿、下半緣反而空洞的窘況,罩杯沒甚麼增加,反倒形成胸大胸肥厚。

5.    若有生長因子來相助,移植成功率也會上升,生長因子的功能是增加植入區域血管新生、活化脂肪生長,可分為RPR生長因子、自體幹細胞兩種型態,前者是抽取血液裡的血小板,當加入鈣離子後,血小板破裂後會釋放原有的生長因子,屬於一次性取用,用完就沒有了,而自體幹細胞要再消耗100CC左右的脂肪去純化脂肪幹細胞,幹細胞會不斷分泌生長因子,直到修復期結束為止。

自體脂肪豐胸是不錯的隆乳方式,但是需要有足夠的脂肪量和多次注射才能有滿意成果,術後不能減重,否則一旦脂肪得不到營養也易隨之消失,反而前功盡棄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