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俊源醫師】結構式隆鼻成主流 完美鼻型構成要素

1060726-800-3.jpg

 

隨著歐美、韓風的熱潮在台灣持續發燒,高挺的鼻樑仍是不少愛美民眾追求的目標,台灣民眾對於隆鼻手術的接受度也大幅提高,但傳統隆鼻手術的作法有時容易造成鼻頭僵硬,或是眉心突起顯得死板不自然,要想做出『宛如天生』的擬真鼻形,不僅在隆鼻手術方式上要慎選,醫師的隆鼻經驗更為重要。

根據統計,去年在台灣光是隆鼻手術就多達20萬件,表示台灣民眾對於隆鼻手術的需求非常高,也顯見民眾重視鼻形上的完美程度,但適合亞洲人的鼻形並非像歐美人士那樣越高挺越好,西方人的輪廓搭配山根與深邃的眼窩,比例上是恰當的,但同樣的鼻型放在亞洲人臉上,比例上就略顯不搭。

也因傳統隆鼻手術的需求已無法滿足現代人對於鼻形的美感需求,隆鼻手術經驗豐富的黃俊源醫師表示,結構式隆鼻可依照原生鼻部組織結構,搭配五官的比例,從眉心、鼻樑與鼻頭三大區塊精算測量,打造出更自然理想的鼻型,這也讓結構式隆鼻逐漸成為市場上的主流。

結構式隆鼻手術時間雖相較於傳統式隆鼻長,不過外觀更為自然柔和,除了山根挺度之外也能精修鼻頭,且幾乎沒有術後變朝天鼻或植入物穿出的危險。在鼻頭的部分,主要是透過自體耳軟骨雕琢後再放入鼻頭,而選用自體耳軟骨具有提供鼻頭組織保護及緩衝的作用,除了不會引起身體排斥外,也能降低鼻模造成細菌感染發炎的可能性,減少日後鼻模穿出的機率。

黃俊源醫師表示,「結構式隆鼻手術」能同時改善鼻子較短不夠立體、鼻頭較塌等缺陷,並且能依據個人的五官與臉形輪廓條件,以額頭與鼻樑、鼻頭與上唇的相對關係,打造出符合整體比例的理想鼻型,故也讓過去曾接受簡單隆鼻,卻對鼻形不夠滿意或希望整體鼻形能更好的民眾,能透過結構式隆鼻手術進行二次重建。

不過,也因為每位醫師的隆鼻手法不盡相同,術前應與醫師充分溝通,並於隆鼻術後做好妥善保養,才能在安全無虞的前提下,擁有符合心目中期望的鼻型。最後,黃俊源醫師也提醒,養成正常生活作息有助於傷口癒合情形,術後3個月內也不適合抽菸,以免影響傷口癒合,此外,術後3天內是急速腫脹期,此時宜勤加冰敷,將有助於改善不適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