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靜雯醫師】管它幾歲,都拒當「黃」臉婆!

forum034_pic01.jpg

 

「我到底因為是黃種人天生黃皮膚,還是真的肌膚蠟黃?」看著鏡子裡的自己,是不是曾經有這樣的疑問呢?就讓專業的來告訴你答案!

肌膚黃黃der,是先天or後天?

要分辨自己到底是天生黃還是後天黃,雅丰診所皮膚專科醫師黃靜雯提供一個簡單的辨別法,請大家觀察一下三個部位的膚色:(1)上手臂內側 (2)大腿內側 (3)胸口,「這些平常比較曬不到陽光的部位,肌膚顏色是我們的原膚色,跟其他部位一比較,就能明顯知道自己是不是天生黃了。」

如果你是屬於後天黃,黃靜雯醫師表示原因大致可分為3大類:

A.膚色暗沉:主要與代謝有關,像是經常熬夜的人,皮膚就容易黯淡無光。

B.飲食喜好:喜歡吃南瓜、胡蘿蔔、木瓜等富含胡蘿蔔素的食材,皮膚也會偏黃。

C.肌膚缺水:乾燥的皮膚猶如風乾橘子皮,看起來也會呈現暗黃色。

照「發黃」程度選擇「漂白」方法

在尋求去黃美白的方法之前,不妨先檢視一下自己的日常生活,暫停3-4個月含胡蘿蔔素的食材,減少抽菸、熬夜的習慣,皮膚也許就自行褪黃了。但黃靜雯醫師也特別提醒,如果是眼睛黃,有黃疸的現象,有可能跟肝功能有關,還是應盡速就醫檢查!

排除掉上述因素之後,就可以來規劃「漂白」蠟黃肌膚的療程囉!

1.儀器療程

【天生黃】

Plan A
飛梭雷射 果酸換膚:改善膚質、縮小毛孔,讓皮膚變得細緻有光澤。

Plan B
維他命C導入:加強肌膚保水度,讓皮膚光滑保濕。

【後天黃】

Plan A
脈衝光 白瓷娃娃雷射:改善膚色不均,淡化曬斑,讓皮膚白皙。

Plan B
日式光纖美白雷射:如果毛髮量多,亮白膚色的同時還能除毛,一舉兩得。

2.注射療程

【天生黃 後天黃】

Plan A
膠原蛋白:注射於皮膚的中淺層,適合局部施打,可以填補凹洞改善粗糙感,讓肌膚水潤有彈性。

Plan B
水光針:將玻尿酸注射至皮膚深層,刺激膠原蛋白再生,適合大範圍施打,讓整臉都能保濕潤澤。

Plan C
膠原蛋白 水光針:特別適合臉上有肝斑、不宜過度施打雷射的人,可以藉由雙管齊下的方式把皮膚由內而外養好,膚質改善後自然就不再發黃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