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靜雯醫師】艷陽夏日,不曬黑還更白!

forum039_pic01.JPG

 

艷陽夏日,不曬黑還更白!

美白是夏天必做的功課,但妳知道怎麼做能讓美白效果更快更好嗎?趁著炎熱酷曬的夏天還未正式登場,趕快把秘訣通通學起來,做一個曬不黑還更白的夏季美人吧!

美白鐵三角原則:防曬、美白、保濕

夏天的太陽比其他季節更毒辣,是不爭的事實,在這樣的陽光下曬一天,妳可是得付出3個月的時間才有可能白回來喔!因此雅丰診所皮膚專科醫師黃靜雯提出了「防曬、美白、保濕」的美白鐵三角原則,只要乖乖照著做,夏天想黑都很難!

防曬:頻率、厚度是關鍵

夏天的防曬容易因為流汗而脫落,所以除了出門前的防曬量要充足之外,補擦防曬的頻率和厚度則是另一個重點。以一般上班族為例,至少中午要補擦一次,而且也不能忽略脖子、手背和眼周、口周等部位,一天的防曬用量平均要在2g左右,換句話說,一罐30g的防曬品,大約15天就要用完,這樣的防曬用量才足夠。如果是出去遊玩,用量則要比平常多2倍以上,且1-2小時就要補擦一次,才不會白著出門,黑著回家唷!

很多人會問:「我擦的BB霜、CC霜或粉底液也都有防曬係數,這樣不能防曬嗎?」黃靜雯醫師馬上點破了迷思:「這些具備防曬功能的彩妝品,使用時的用量通常不會太多,如果量要多到能防曬,那可能會變成超級大濃妝了。」

美白:睡眠、療程有幫助

美白的保養品大家都不陌生,黃靜雯醫師建議,保養品可以選擇含有維他命C成份的油狀、精華液產品,早晚都能使用,比較不像果酸、熊果素等酸類成份會刺激皮膚,且日曬可能會反黑,或是也可以選擇維他命C導入的療程,搭配針對黑色素沉澱的白瓷娃娃雷射,幫助皮膚更加明亮白皙。

另外一個跟美白有關的重點則是睡眠,睡覺時人體會分泌褪黑激素,這時就是自體修復最好的時刻,所以充足的睡眠也能讓妳由內而外變白唷!

保濕:比冬天更需要加強

大家都知道冬天要保濕,但可能沒想到夏天其實更需要保濕!黃靜雯醫師表示,夏天因為紫外線的照射,皮膚中的水份流失變得很乾燥,再加上長時間待在冷氣房中,更會將水份帶走,導致角質層缺水,所以保濕也是一定要特別加強的步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