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靜雯醫師】不動刀,解救你的肉鬆肚!

forum041_pic01.jpg

 

穿衣服要刻意挑寬鬆款遮肚子,以免不小心變成米其林寶寶;坐下來就感覺到一層層游泳圈堆積在腹部,用手捏一下還能拉出一坨有厚度的肥肉,天啊~到底要怎麼做,才能擁有緊實平坦的肚子?快來聽聽雅丰診所皮膚專科醫師黃靜雯有什麼法寶!

你是哪種「鬆肚族」?

哪些人的肚子會變得鬆垮?黃靜雯醫師歸納出以下3種類型,先來看看自己屬於哪一種:

1.快速減重族:不管男生、女生,在體重快速下降、突然變瘦之後,就會出現皮膚鬆弛的情形,一般來說,迅速瘦下5-7公斤,肚子會鬆垮約2公分,如果一次減掉太多體重,肚皮鬆垮的狀況會更嚴重。

2.抽脂瘦身族:有些人會選擇透過抽脂的方式讓自己變瘦,但當脂肪被抽掉,皮膚自然會變鬆,因此最好能搭配拉皮手術一起進行,可以雕塑出漂亮的腹部線條和腰線。

3.產後媽媽族:懷孕時肚子裡的寶寶會把媽媽的肚皮撐大,卸貨後小baby出來了,但被長時間撐開的肚子,皮膚已經變鬆,再加上脂肪堆積,成了腹部有層層鬆餅的小腹婆,很難回到產前的緊實。

 

3種不動刀療程,還你漂亮緊實的肚皮

過去如果想要將皮膚拉緊,就會聯想到需要動刀的腹部拉皮手術,但無論是傳統手術或透過內視鏡,都會留下疤痕,而且需要一段恢復期,除了不夠美觀,還要花更多時間休息等待復原。

黃靜雯醫師認為,肚皮鬆弛造成的困擾,大多數人最在意的兩點就是:紋路和鬆緊度,可以針對這兩點進行評估,選擇不用動刀、非手術的療程,就能擁有緊實的腹部了!

1.表面治療:體型在短時間內改變,皮膚會因為擴張造成紋路,包含肥胖紋、妊娠紋、成長紋皆是。如果比起鬆緊度更在意紋路,可以透過飛梭雷射、滾針治療或注射生長因子(PRP),撫平肌膚表層的紋路。

2.美體電波:如果肚子紋路不明顯,比較在意緊實度的人,可以選擇美體電波做為治療方式,美體電波使用被稱為「大玉璽」的大探頭,能刺激深層的膠原蛋白活躍新生,讓腹部變得緊緻。

3.腹部埋線:在腹部埋入可被人體吸收的POD線,也能刺激膠原蛋白增生,達到拉提、緊實的效果,是介於手術和美體電波之間的方式,也提供了肉鬆族另一種治療方式。

不過黃醫師也特別提醒,肚皮鬆垮的程度在1吋內,可用非手術方式改善,但如果肚子皺褶處已有下垂,且用手捏住能拉出1吋,即超過約2.5公分的厚度,建議還是使用手術方式,才能獲得較好的效果。

 

勤運動做好日常保養

藉由非手術或手術方式找回平坦的腹部後,平時也必須做好保養工作,保持肌膚彈性,規律運動促進全身新陳代謝,才不會功虧一簣!黃靜雯醫師建議,飲食上盡量少吃過鹹、重口味的食物,減少浮腫機會;每天可以做一些伏地挺身、仰臥起坐也會有所幫助,但重點在於持續,一旦偷懶鬆懈,鬆垮的肚子還是會再回到身上的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