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靜雯醫師】惱人嘴邊肉,擺脫有法寶!

forum043_pic01.jpg

 

隨著年紀增長,妳是不是發現自己嘴周兩側不知道何時開始,默默掛了兩坨肉,看起來顯得老態呢?其實這兩坨肉是口周的脂肪,也就是俗稱的嘴邊肉。

嬰兒肥vs.嘴邊肉,妳是哪一種?

雅丰診所皮膚專科醫師黃靜雯表示,嘴邊肉出現在東方女性的比例比西方女性高,主要原因來自於臉部骨架在先天上的差異,如果再加上有水腫狀況,又會更加明顯。

至於要如何分辨自己是嬰兒肥還是嘴邊肉呢?不得不告訴妳殘酷的事實:兩者一線之隔的差別就在於年齡!黃靜雯醫師解釋:「當皮膚不再像年輕時緊實,變得鬆弛時,口周脂肪自然隨之下垂,形成所謂的嘴邊肉,且連帶還會使木偶紋和法令紋也跟著加重。」

消除嘴邊肉,妳該這樣做!

想要消除令人阿雜的嘴邊肉,第一步要先請專業醫師評估症狀的輕重程度,第二步再來選擇適合的手術或療程,讓妳順利跟嘴邊肉說bye bye。

A.重度鬆弛:威塑抽脂手術

嚴重的鬆弛必須先將脂肪抽出,再搭配局部拉提讓鬆垮的皮膚變得緊緻,並合併修皮手術將多餘的皮去除;如果希望臉型改變幅度較大,也可以考慮加上削骨手術將讓臉變小,讓妳的臉煥然一新。

B.輕度鬆弛:電波拉皮 注射療程

輕度的鬆弛可以直接透過CPT電波拉皮,刺激膠原蛋白增生,達到拉提效果,但若是鬆弛程度稍重一些,建議可以先以音波拉提深入筋膜層進行拉提,再做電波拉皮效果會更好。

選擇這樣的療程還有一個重點,在於要配合下巴長度再加強向量拉提,黃靜雯醫師認為,下巴長度能修飾及拉長臉型比例,如果下巴較短就必須配合注射方式加長下巴,黃醫師也提出三種方式供大家視自身情況選擇:

(1)8點拉提:在臉部的8個單點位置注射玻尿酸,將整臉輪廓拉提。

(2)拉長下巴:注射玻尿酸加長下巴長度。

(3)瘦小臉:注射肉毒桿菌放鬆闊頸肌,讓臉縮小突顯下巴。

延緩嘴邊肉復出,日常保養不可少

大家都知道,就算做了抽脂手術,一旦大吃大喝還是會讓脂肪細胞變大而復胖,屬於口周脂肪的嘴邊肉也是一樣,所以黃靜雯醫師提醒,平時除了維持正常飲食作息,也應減少過鹹的重口味食物及喝酒,以免造成浮腫讓嘴邊肉更明顯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