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俊源醫師】隆鼻手術常見問題

1080704-800-111.jpg

 

隨著愛美的民眾越來越多,隆鼻手術在現今早已成為普遍的整形手術,今天小編邀請在隆鼻經驗相當豐富的隆鼻醫師,雅丰時尚診所的黃俊源醫師,針對網友常見的隆鼻問題,為我們做解答囉。

Q1:想問黃醫師,之前有打過玻尿酸這樣還可以做隆鼻手術嗎??

雅丰黃俊源醫師答:

可以的,但需要特別注意的是患者若是才剛施打完玻尿酸,就立即想做隆鼻手術的話,因為玻尿酸尚未被代謝完全,容易會造成隆鼻手術判斷不準及假體放置位置問題,因此還是需要時間代謝,倘若民眾已經施打一段時間,但仍有少量玻尿酸殘留問題,可以利用降解酶將其分解,即可進行隆鼻手術。而鼻頭的玻尿酸則不須使用降解酶,可於鼻手術時清除即可。

Q2:隆鼻手術一定要搭配縮鼻翼手術效果才會比較好嗎?

雅丰黃俊源醫師答:其實還是要看患者的鼻部狀況,隆鼻手術的目的是讓鼻型更符合臉部比例,鼻翼的寬度約等於兩眼的寬度。隆鼻術後鼻頭的高度被拉起,鼻翼相對在視覺上也會顯得較小.所以並非每個人都需要在隆鼻手術時同時做縮鼻翼的處理。

Q3:想問二次隆鼻手術真的會比第一次隆鼻手術困難嗎??

雅丰黃俊源醫師答:通常是這樣沒有錯!因此醫師的經驗就相當重要,在進行二次隆鼻前,通常會評估患者的狀況,有些患者因傷口已經感染流膿,或是假體位移,甚至因疤痕的緣故皮膚萎縮造成朝天鼻,就必須清除第一次手術所形成的鼻內疤痕組織,也因做過隆鼻的鼻部組織會較硬,彈性也會沒有先前來的好,因次難度上也會較高,並需謹慎評估患者當下的條件跟狀況。

Q4:想問隆鼻手術後的後遺症會很多嗎??

雅丰黃俊源醫師答:其實現在醫療技術及隆鼻材質已經相當進步,其實不用過於擔心,通常會發生隆鼻後遺症的狀況主要是因術後傷口照護容易疏忽的狀況,如術後抽菸、熬夜,或免疫力下降就有機會發生感染的問題,也因鼻子結構相對比較複雜,建議尋求有專業執照及豐富經驗的隆鼻醫師進行手術,術後的照護也相當重要,即能大幅降低隆鼻術後的後遺症問題。另外一個問題是術後鼻歪斜或不對稱,這部份則可能需要小手術微調。

Q5:開放式隆鼻手術有分兩段三段,要怎麼評估自己是要做幾段隆鼻手術呢?

雅丰黃俊源醫師答:有些患者的迷思以為越多段越好,但其實一般患者採取二段式開放式隆鼻即可,主要是透過鼻樑跟鼻頭兩部分進行。而需要加上第三段隆鼻的民眾,通常是因眉心比較凹或是眉骨過高,針對這兩種狀況分別處理,眉心比較凹的患者單純墊眉心;而眉骨較突出的患者則可墊在眉心下方,減少第一段隆鼻中鼻模型跟眉骨之間的斷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