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靜雯醫師】掰掰蝴蝶袖,其實很簡單!

dr.huang_pressrelease01.jpg

 

隨著氣溫升高,路上人們換上短薄衣褲,宣告著夏天已經到來了!但是....你準備好要穿上短袖或無袖,露出不太緊實,甚至有點晃動的手臂了嗎?如果你正為此苦惱,一定要看看如何輕鬆解決蝴蝶袖的方法!

蝴蝶袖3成因,你是哪一種?

最常聽到關於手臂的抱怨,不外乎是「我手臂好粗,看起來好壯」,不然就是「我手臂好鬆,晃得好厲害」,或是「明明不胖,但一拍照手臂就放大」,綜合這些令人困擾的問題,雅丰診所皮膚專科醫師黃靜雯表示,蝴蝶袖的形成原因大致可分為三大類:

1.脂肪堆積:過多脂肪堆積在上臂後側,讓手臂看起來顯得粗壯。

2.皮膚鬆垮:隨著年齡增長,皮膚緊實度下降造成鬆垮。

3.淋巴水腫:因為身體代謝較差,使得淋巴引流不順,回流變慢產生水腫。

經過評估後,依據不同的成因,對症下藥選擇適合的治療方式,就能有效改善手臂問題!不但能穿上露出手臂線條的服裝,拍照看起來也顯得纖細,如果其他部位還來不及瘦身,那這個夏天就用手臂來炫耀好身材吧~

 淋巴水腫型:運動 

這種情形可以藉由日常簡單的運動來加強循環、緊實肌肉,黃靜雯醫師提供了在辦公室坐著就能做的簡易動作,快利用休息時間來試試看~

Step1:雙手手掌朝內,前臂貼近併攏

Step2:前臂與上臂呈90度,向上抬起約45度,做10下

Step3:每次10下為一組,每天找時間做3組即可

 脂肪堆積型:抽脂手術 塑身衣 

手臂脂肪堆積情形較嚴重,通常可能也合併了其他部位肥胖的問題,黃靜雯醫師認為可以透過傳統抽脂手術進行治療,也同時叮嚀術後一定要穿上塑身衣維持,讓抽脂後的皮膚緊實免於鬆垮。

 皮膚鬆垮型:魔方電波(Profound)or電波拉皮(CPT) 

多數人都是這種類型,目前有魔方電波和大玉璽電波拉皮兩種儀器療程可考慮選擇。黃靜雯醫師說明指出,屬於注射型電波的魔方電波,其加熱溫度和作用時間都比大玉璽電波拉皮來得多,效果和維持時間也是電波拉皮的升級版,不過黃醫師也不諱言,魔方電波的疼痛度較高,進行時必須採舒眠麻醉,且術後會有3-5天的腫脹恢復期,但電波拉皮可以敷麻藥方式進行,完全沒有恢復期,因此建議不妨先評估自身狀況再做決定。

 脂肪皮鬆混合型:威塑抽脂 

如果是脂肪堆積和皮膚鬆垮兩種症狀同時並存,可以選擇抽脂、緊實、雕塑一次完成的威塑抽脂,先將脂肪移除,再讓皮膚緊緻,同時雕塑手臂線條,徹底向蝴蝶袖說掰掰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