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承謙醫師】雅丰麗緻診所專業隆鼻手術 完美客製自然鼻型

dr.chen_pressrelease13.jpg

 

鼻子向來有「顏面之王」的美稱,擁有一個漂亮的鼻子不僅能提升顏值,相信還能增加各方面的運勢,因此隆鼻手術也逐漸成為愛美人士最愛的整型手術之一。不過要怎麼定義「漂亮的鼻子」呢? 是不是鼻子夠挺就好呢?雅丰麗緻診所陳承謙醫師表示,其實好看的鼻子應該是依據每個人的臉型和五官條件去量身而定,並非只是將鼻子墊高墊挺而已。

雅丰麗緻診所陳承謙醫師進一步解釋,過去患者在進行隆鼻手術時,大多希望鼻子能夠整的又高又挺,不過因為鼻子本身的構造相當複雜,如果患者只是一味的增加山根的高度,反而會使得鼻子不夠自然。因此現在的隆鼻手術會依循鼻子本身的結構去做客製化的規劃,除了針對鼻樑的高度去做調整,連同鼻頭、鼻翼甚至是鼻孔都能全方位的改善。

就結構式隆鼻的概念來說,通常是結合人工材質及自體軟骨來達到客製化的鼻型創造。鼻樑的改善方式是利用人工材質來墊高,而材質的選擇則是以矽膠、Gore-tex與卡麥拉為主。另外鼻頭的部分,因自體軟骨能與鼻部組織相融,較少有排斥的反應,因此常會取自耳軟骨或是鼻中膈軟骨作為主要的材質去修飾和微調。不過每個人的鼻型和適合的材質皆不盡相同,專業醫師會視實際情況去做合適的手術安排。

雖然現在醫美的科技進步,隆鼻手術也發展相當成熟,但雅丰麗緻診所陳承謙醫師也提醒,由於鼻子本身構造複雜,無論是採用何種方式進行手術,皆存在一定的風險。患者除慎選醫療院所,並選擇具有豐富臨床經驗的醫師進行充分溝通之外,患者應注意術後保養,像是盡量避免抽菸、熬夜等不正常的生活作息,以及聽從醫囑,定期回診,才能降低隆鼻失敗的風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