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承謙醫師】自體脂肪移植填補手術 打造自然豐潤的雙頰

dr.chen_pressrelease14.jpg

 

在肌膚的老化問題中,相信不少人也深受臉頰凹陷、下垂的困擾。而根據研究指出,造成臉頰凹陷、下垂老化的原因,通常也與臉部脂肪萎縮有關,此外,隨著年紀的增長,身體的代謝逐漸趨緩,容易形成脂肪的囤積,導致身材走樣。對此雅丰麗緻診所陳承謙醫師表示,針對上述問題,可透過自體脂肪移植填補手術,來同時達到體態雕塑及提升臉部年輕化的效果。

雅丰麗緻診所陳承謙醫師說明,所謂的自體脂肪移植填補手術,是將身體多餘的脂肪,藉由脂肪抽取的方式,適當的填補至臉上所需要的部位。由於自體脂肪移植填補手術是利用本身的脂肪做填補,相較於人工植入物,取得方便、安全性高、效果佳,且較少產生人體排斥的現象,也使得自體脂肪移植填補手術的接受度大增。

提到自體脂肪移植填補手術,不少民眾難免會擔心脂肪存活率的問題,雅丰麗緻診所陳承謙醫師解釋,影響自體脂肪存活率除了如何取得健康的脂肪之外,醫師注射脂肪的層次與技巧也是手術成功的重要關鍵,所以在進行脂肪注射時,建議以少量多次的方式注射,並針對不同的部位,搭配不同的注射器械來輔助操作,相信能提高脂肪的存活率,減少脂肪分布不均或凹凸不平等問題。

雖然現在自體脂肪移植填補手術普及率高,但自體脂肪移植填補手術同時包含抽脂及脂肪填補這兩項手術,因此更考驗著醫師專業的操作。雅丰麗緻診所陳承謙醫師提醒想進行此項手術的患者,應慎選專業醫師做自身條件的評估,並於術後維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做好術後照護,以避免影響脂肪存活率,影響術後的效果。

分享: